南京Delta病毒延燒5省10市 揚州封區 江西禁去大連(圖)

發表:2021-07-28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  疫情
2021年7月21日,南京居民排隊接受 Covid-19 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江蘇省省會南京一周前在祿口機場發現9例陽性結果,在接下來的一周內,相關病例軌跡延至中國5省10市,目前中國官方稱引起本輪疫情的是Delta變種病毒

最新消息指,浙江台州有百餘人涉及南京的染疫者;四川瀘州、遼寧大連也均有涉及南京的染疫者。此外,27日下午3時許,江西疾控發布疫情緊急風險提示,要求當地市民不得前往遼寧大連。

南京本土疫情為Delta毒株

央視報導,南京市上午舉行第7場有關COVID-19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通報,從完成的病例來看,目前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為Delta變異毒株,這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最主要的毒株。

丁潔還表示,從此前相關疫情來看,這個毒株的新特點為,對身體的適應力增強,傳播速度比較快,病毒的載量較高,治療時間較長,也比較容易發展成為重症。

南京此波本土疫情起自7月20日,由南京祿口機場工作人員開始擴散,至26日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06例,並擴散5省10市。這些確診者中,多數已經接種疫苗

根據南京機場官網顯示,截至今年5月12日,東部機場集團接種疫苗總人數9251人,接種率達90.87%。

四川遼寧現南京關聯病例

上述提及得南京疫情關聯病例擴散5省10市,包括遼寧大連、遼寧瀋陽、安徽馬鞍山市和縣、安徽蕪湖、廣東中山、廣東珠海、四川綿陽、四川瀘州,以及江蘇南京、宿遷。截至2021年7月27日10時,中國現有高風險地區5個,中風險地區30 個。

據財新網報導,7月26日瀘州市召開疫情防控第二場新聞發布會時證實,該市江陽區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陳某的咽拭子標本基因測序表明,陳某感染了Delta變異毒株,其e病毒基因高度與南京祿口機場疫情的病毒同源。

而同日,遼寧省官方亦通報,26日0時至19時新增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為大連市在排查南京返遼人員中發現的南京祿口機場關聯感染者。

針對遼寧省官方通報,江西政府於27日緊急發布疫情緊急風險提示,要求當地市民近期勿前往遼寧大連。

浙江已有103人涉南京疫情

那麼,為什麼中國各省對於這輪疫情高度緊張?

據浙江台州路橋區疫情防控工作通告指,從20日起至26日,短短一週時間,路橋區隔離和健康檢測中涉及南京人員共103人,目前仍有68人在隔離觀察。

而此前,台州椒江亦發現6名密接者和30名次密接者。

據「椒江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7月23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接到安徽省協查函,武肺無症狀感染者童某某(7月22日核酸檢測陽性)的密切接觸者3人於7月17日來過椒江區 ,其中1人已返回安徽,其餘2人情況不明。

到7月24日椒江區再接到江蘇省協查函,武肺無症狀感染者楊某(同航班8L9708)的密切接觸者3人於7月22日來到椒江區 ,其中1人已返回南京。

由此,台州高度緊張,並於sgyd 26日發通告稱,已將疫苗接種納入健康碼管理,並對進入重點場所的人員進行查驗疫苗接種情況。

揚州兩地發布通告:封閉式管理

到27日,「揚州發布」的消息顯示,江蘇省揚州市廣陵區和江都區已經進行封閉式管理。

根據通告,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要求全區各居民小區均實行封閉式管理,小區只保留一處出入口,全面進行健康碼、行程卡查驗,以及疫苗接種記錄排查。

通告還要求,凡有7月10日至20日期間祿口國際機場經停史,或有南京旅居史的居民都要向社區報告。小區內部聚集性場所一律關閉,取消小區內各類聚集活動。快遞、外賣一律不得進入小區。對在小區內實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居民,由公安、社區和物業加強管控。對無物業的小區,由所屬社區的防控服務隊管控。

但到7月26日,江蘇本土確診一天再添31例

南京疫情擴至山東、重慶

除了江蘇外,根據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26日也發消息,南京市確診病例的2名密切接觸者正在臨沂市蘭山區。這兩人最近幾天活動軌跡遍及臨沂老酒店、北園農貿(桃園路與八臘廟街交會)、朝陽五金(蘭山路和沂州路交會向東200米路北)、利豪五金(解放路和蒙山大道交會西北,市場派出所西鄰)、臨沂裝飾城(臨西五路與解放路交會向西)、羲之糕點老店(蘭山路羲之故居附近)、新東關便民批發超市、李官大甜桃水果店等地。

此外,重慶市官方的通報稱,25日南京市一例無症狀感染者7月13日至17日在重慶停留,截至7月26日24時,涉及相關人員達128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