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的國家梵蒂岡首次披露財務情況

發表:2021-07-28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負責管理國家房地產與投資的梵蒂岡宗座財產管理局24日披露財務情況,這是宗座財產管理局自1967年成立以來,首次公開其財務報表,梵蒂岡這個全球最小的國家在世界各地擁有超過5000處房地產

財務報告闡述了宗座財產管理局的三大工作領域(原文鏈接)。第一個領域是不動產:該機構在義大利境內管理的單元有4051個,其中92%位於羅馬市區和省區。第二個領域是動產,即:為聖座和其它梵蒂岡機構在國際股票、諮詢、金融方案,以及進入資本市場方面進行的投資。第三個領域被稱為「其它活動」,這些服務大多是免費的,而提供服務的單位包括採購處、會計處和「聖伯多祿朝聖事務處」(Peregrinatio Ad Petri Sedem)等等。「伯多祿朝聖事務處」為聖座負責門票和旅行的後勤安排。

報告顯示,梵蒂岡在義大利以外還持有1120處房產,這些均不包括梵蒂岡在全球各地設立的使館。

梵蒂岡在倫敦、日內瓦、洛桑、巴黎的高檔地段均有房地產,其中梵蒂岡國務秘書處2014年購買的一棟位於倫敦南肯辛頓的建築引發爭議,樞機主教貝丘及另外9人被控在這起投資案中涉嫌挪用信徒捐款、洗錢、詐騙、勒索、濫用職權。教皇方濟各去年已將貝丘革職,並將梵蒂岡資金管理權從國務秘書處轉移到宗座財產管理局。

梵蒂岡經濟秘書處處長格雷羅透露稱,上述南肯辛頓建築即將出售,而此案開審將會是梵蒂岡維持經濟事務公信力的一個轉折點。他表示,梵蒂岡已制定防範措施確保類似違規事件不再重演。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