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退將揭秘:美軍有3類人駐紮在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7-28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
多家媒體報導,美軍現役軍官將受邀上國軍節目《莒光園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今年是臺灣與美國共同抗日的「飛虎隊」成立80週年紀念,不少媒體都報導,國防部將邀請美軍現役軍官在國軍政教節目《莒光園地》露面。外界認為,美軍國軍的軍事合作一向鮮少公開,如果此次安排順利,將打開臺美軍事合作的一扇新門。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則揭秘,美軍有3類人員駐紮在台灣。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適逢「飛虎隊」成立80週年,國防部計畫邀請美國在臺協會(AIT)臺北辦事處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Brady Crosier)上校,接受國軍政教節目「莒光園地」訪問。葛沛迪為美軍現役軍官。

報導稱,葛沛迪在節目中除了會暢談「飛虎隊」成立80週年及印地區域情勢,也會進一步闡述臺美軍事合作的重要性。該訪問預計將在29日播出。

對此,國防部並未否認,僅低調向媒體表示,會邀請與主題相關的人士參與節目。

據瞭解,過去因臺美軍事合作被列為機敏事務,從未有美軍出現在國軍公開宣教場合。

外界認為,此次葛沛迪若能順利在「莒光園地」亮相,將是臺美軍事合作形式上的首例,也象徵著臺美軍事合作越趨緊密。

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94要客訴》節目中說,「AIT上校能出來上臺灣的節目,是經由美國國務院同意,與過去臺美軍事交流不同,現在美臺軍事就是在合作。」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也在該節目中指出,「臺美軍事合作的確行之有年」,例如從二戰時的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飛虎隊」,到1955年「金剛計畫」大陳島撤退3萬軍民,第七艦隊協防臺灣,還有1958年的823砲戰,美軍幫忙運補、空投,直到1979臺美斷交前的「黑貓中隊」,飛入中國內陸220次任務、逾1千萬平方公里,這些都是臺美軍事合作。

張延廷說,「就算斷交後,臺灣也有一支F-16中隊駐紮在亞利桑納州空軍基地。」

張延廷並揭露,有三種美軍人員駐紮在臺灣,一、新武器的技術人員,二、美國軍方退休人員來臺當顧問,三、有一小部分美國現役軍人。

據瞭解,美國國務院最新版的「對臺交往準則」中,鼓勵美臺政府間的交往接觸,廢除限制,促進臺美官方互動,藉此反映雙邊深化的非官方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