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的外交官?朝鮮駐俄領事妻因這染疫亡(圖)

發表:2021-07-31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朝鮮外交官太永浩出席美眾院外委會聽證會
前朝鮮外交官太永浩出席美眾院外委會聽證會(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美國之音記者張偉拍攝)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28日,根據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朝鮮駐派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領事之妻子,因為患COVID-19而死亡,因為經濟並不寬裕,以致沒有能力接種疫苗。此前朝鮮仍然聲稱其境內零確診。

該報導引述在俄韓僑消息人士的言論報導,這名病逝的領事妻子的年齡為40歲出頭,她在2018年與丈夫一起被派往領事館。在本月初,出現了高燒與咳嗽等COVID-19症狀,並在15日入院,但最後因病情急劇惡化而不治身亡。據朝鮮的指示,死者被立即火化,且在27日舉行了葬禮。

據RFA報導,接種一劑俄羅斯產疫苗,必須要支付7000盧布(大約合人民幣618元),朝鮮駐外使領館人員及其家屬們,因為經濟並不寬裕,以致沒有能力接種疫苗。

在領事的妻子死亡之後,朝鮮領事館方面就緊急召開會議,並強調了緊急防疫工作。

29日,俄羅斯通報新增2萬3270例COVID-19確診病例,該國首都莫斯科占了3356例。據俄國官方的統計,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全國累計確診已達621萬8502例。

據路透社報導,29日,俄羅斯政府的防疫任務小組表示,在過去24小時新增了799人死於與COVID-19相關的原因,全國累計死亡人數已達15萬6977人。

淒慘的朝鮮外交官的處境

先前朝鮮駐英國副使太永浩(現任韓國國會議員)之叛逃韓國事件,曝露出一個朝鮮外交官鮮為人知的真相,即是經濟困頓,身為外交官生活卻是貧困的,不能支付兒子上有名大學。另其他的外交官們更有其辛酸的一面,相較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所過著奢侈豪華的日子,卻有著天壤之別,身為外交官的他們,會想對他忠誠嗎?

據《朝鮮研究論評》披露,外交官雖然身處高官,但大使的月薪僅有700-800美元(約新臺幣2.2-2.5萬),甚至還無力支付當地販售的辣椒醬,要由朝鮮直接送來。另大使館對外活動費用補貼相當少與限制多,所以為節省經費,使館飲食並不是由廚師製作的,而是由外交官夫人掌廚。

根據韓聯社報導披露,雖朝鮮外交官在國內是屬於高高在上的特權階層,但在派駐國則普遍陷入經濟窘境。如朝鮮駐歐洲某國的使領館人員甚至還申請了低保,這樣在駐在國參加醫保,則可免費享有醫療服務;駐美洲的朝鮮外交官,被迫不得不請求僑民社團能夠提供流感疫苗接種與牙科治療等服務,且接受醫藥品的援助;駐東南亞及非洲的外交官,即使感染了瘧疾或登革熱等,也無法得到像樣的治療,致使有人因健康惡化不得不回國。

2016年2月22日,朝鮮駐義大利大使金春國死於肝癌。其因平時沒有接受體檢,耽誤了治療時機。金春國曾經掌管朝鮮外務省歐洲局,窮到連外交官都沒有錢體檢,以致客死他鄉,由此可見朝鮮外交官的生活條件是如何惡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