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決勝局 18:21惜敗奪銀(圖)

發表:2021-08-01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惜敗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陳雨菲,與本屆奧運羽球女單金牌錯身而過。
羽球球后戴資穎(前)1日晚間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歷經3局苦戰後以1比2惜敗中國名將陳雨菲,與隊史首面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擦身而過,比賽結束時戴資穎也顯得十分扼腕。(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以18:21、19:21、18:21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陳雨菲,與本屆奧運羽球女單金牌錯身而過,雖無緣金牌,仍進帳台灣女單首面銀牌,並能獲得國光獎金新台幣7百萬元。

台灣繼昨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項目中擊潰中國後,羽球女單決賽今晚再度上演兩岸大對決,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好手戴資穎,大戰世界排名第二中國好手陳雨菲,據悉,兩人是當今羽球女單最強兩大高手,過去已有18次交手,戴資穎15勝3負完勝,有10次打至三盤決勝負。

現年23歲的中國好手陳雨菲,與27歲的戴資穎已超過一年以上未交手,彼此只能靠情蒐資料瞭解對方的情況,戴資穎之前雖然勝少輸多,然而最近三次對決,陳雨菲拿下2勝,戴資穎要搶下這塊女單金牌,勢必無法像準決賽擊敗印度辛德胡那樣輕鬆,絕對要小心迎戰。

戴資穎小檔案

  • 生日:1994年6月20日
  • 身高:162公分
  • 體重:55公斤
  • 籍貫:高雄市
  • 運動啟蒙時間:9歲
  • 學歷: 台北市立大學博士班
  • 個人表現:
    2014、2016、2020 BWF年終賽女單冠軍
    2017、2018、2020全英羽球賽女單冠軍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羽球女單金牌

今日羽球女單金牌戰首局,戴資穎與陳雨菲互有超前,在5度平手後,戴資穎最後殺球出局,以18比21丟掉第一局。決勝局雙方毫無保留,不過小戴連續失誤丟分,陳雨菲表現更加穩定一些,最終比數18:21、21:19、18:21,戴資穎激戰3局惜敗,但仍替台灣奧運羽球女單創下紀錄,拿下第一面銀牌,更是東京奧運第4面銀牌。

加上昨天奪金的男子雙打「麟洋配」,羽球項目已拿下1金1銀,加上體操李智凱、高爾夫潘政琮今天共拿下2銀1銅,台灣隊東奧總獎牌數已達2金、4銀、4銅,持續推進,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自信!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