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攻入澳門 學校辦大陸交流團肇禍挨轟(圖)

發表:2021-08-04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傳入澳門。(圖片來源:Charlie fong/Wikipedia/CC BY-SA 4.0)
中國大陸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傳入澳門。(圖片來源:Charlie fong/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8月2日稱香港本地COVID-19疫情基本「清零」話音剛落,港澳齊現本地確診個案。香港8月3日出現一宗沒有外遊的初步確診個案,打破50多天無本地個案的紀錄。另一邊廂,澳門有一家四口感染傳播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疑因女兒參加往大陸西安的交流團惹禍,澳門要啟動全民核酸檢測計劃。港府也馬上宣布將澳門剔出「回港易」計劃,但外界質疑目前大陸疫情嚴峻,北京、上海也已出現本土個案,但仍未被港府列為風險地區,擔憂成為防疫漏洞。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3日新增的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是一名居住在深水埗的43歲男子,他沒有外遊,在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所採樣本驗出陽性。他曾於6月18日前往律敦治醫院求醫,主要涉胸口不適、心悸、頭暈,當時肺片清晰。

女生赴西安交流 未返澳已現症狀

大陸Delta變種病毒在全國擴散之際,疫情也已傳到澳門。澳門當局8月3日宣布出現4宗確診個案,隨即宣布進入「即時預防狀態」,4日起啟動全民核酸檢測計劃,預計用3天時間為全澳市民檢測。

據《明報》報導,澳門的確診個案是一家四口,該家庭的女兒7月19日至24日隨濠江學校舞蹈團到西安交流。她7月19日乘CZ3761航機從珠海到西安,該航機與南京關聯的中山案例,及南京關聯的珠海案例有關,即有2名確診者乘坐該航機到珠海,女學生再乘搭了該航機。7月25日,她再乘坐CZ3762航班由西安返珠海。

澳門當局稱,該女生7月22日已現咳嗽、喪失味覺及嗅覺症狀,但沒有求醫,自稱於7月27日好轉。她的兄長7月28日出現發燒、頭暈、頭痛、流鼻水,翌日失味覺及嗅覺。她的父母已打疫苗,51歲父於8月1日咽痛,43歲母次日亦咽痛、失去味覺嗅覺。由於女兒CT值為30多,其他家人CT值約為10,當局相信是女兒先感染,再傳給家人。

跟該女生同團的另外29人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局將確診女兒列輸入個案,家人為輸入相關個案。確診家庭居住的連勝街美連大廈被圍封,連同附近三幢大廈的居民健康碼轉為紅碼,當地只准進入不准外出,實行全限制封閉式管理。

因應澳門出現Delta變種病毒,港府3日晚宣布在澳門的香港居民不可經「回港易」計劃(返港後免檢疫)返港。但同樣出現了本土個案的北京及上海,卻未被港府收緊回港易的隔離及檢測要求。《明報》引述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今次內地疫情頗為「遍地開花」,加上傳播鏈追蹤有滯後,一旦患者透過「回港易」返港,可將病毒帶入社區,「漏得入澳門,就可以漏入香港」。他建議即時收緊回港易措施。

全城鬧爆濠江中學發通告致歉

大陸疫情傳到澳門,引起全城熱議。論盡媒體報導,民眾除了質疑為何該女學生有症狀都可以入境澳門外,舉辦大陸交流團的濠江中學成為眾矢之的,被全城「鬧爆」。不少市民認為,學校需負上很大責任,在此內地疫情多變之時,不應帶團交流,「上邊(大陸)爆得這樣厲害才來交流?」「澳門開個圖片展都說要防疫不准聚集,另一邊就有人組團去西安這麼開心啊?」「最大問題是學校,都甚麼時勢還去跳舞。」濠江中學3日傍晚發出通告,就對社會造成不安和困擾致歉,並表示將採取系列防疫措施。

翻查資料,澳門濠江學校在大陸疫情爆發之際,仍安排大批學生回大陸進行「愛國」交流。中國民航網7月5日報導,「祖國很安全,我們要去昆明啦!」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師生從珠海飛往昆明,開展以「認識祖國,愛我中華」為主題的遊學活動,目的是讓學生感受「祖國」給予的「強大保護和足夠的安全感」等。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