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監管衝擊 馬化騰身家縮水 損失超過馬雲

發表:2021-08-04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法廣RFI)在過去九個月裡,溫文爾雅的騰訊老闆馬化騰紙面財富損失超過了較為好鬥的馬雲——阿里巴巴集團和螞蟻集團的聯合創始人,這顛覆了有關中國商界精英政治「啄序」的傳統認知。彭博社說,事實證明,在這輪席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監管衝擊中,就連最順從的中國億萬富豪也無法倖免。

彭博社新聞說,中國監管衝擊無偏倚,馬化騰身家縮水140億美元,損失超過馬雲。這一逆轉凸顯出,自去年11月3日叫停螞蟻集團首次公開募股(IPO)以來,當局擴大打擊的速度有多快。隨著監管機構不再強調無拘無束的經濟成長,轉而注重其他優先事項——例如數據安全、金融穩定和減少貧富差距等,最初看起來像定向打擊中國最直言不諱的科技大亨的行動,後來擴散到了網際網路行業的幾乎每個角落以及更大範圍內。

該報導稱,在中國九個月來遏制科技巨頭的多數行動中,騰訊的境遇似乎遠好其勁敵們,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於馬化騰的低調名聲。在阿里巴巴要支付創記錄的28億美元反托辣斯罰款的時候,監管機構僅因騰訊未就過去的收購和投資交易尋求批准而處以象徵性罰款。其音樂部門最近被勒令放棄獨家流媒體授權,但躲過了拆分這一末日情景。

但是官媒8月3日發表的一篇譴責文章讓事情發生了變化。在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抨擊遊戲行業——騰訊的關鍵業務,助長了有關該公司可能成為北京下一個打擊目標的猜測,騰訊股價創出十年來最大盤中跌幅。這一暴跌讓騰訊市值縮水至5,505億美元,而其今年早些時候曾短暫逼近1萬億美元。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自螞蟻11月暫停IPO以來,馬化騰的身家已經縮水了近140億美元,於週二降至458億美元。他目前在中國富豪榜上排名第三,淨值不及馬雲的478億美元。雖然官媒週三緩和了對遊戲的批評語氣,推動騰訊一度反彈超過5%,該股今年以來仍下跌了17%。其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監管機構的下一步行動。

據該報導,騰訊已然開始安撫北京,承諾進一步限制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間,並禁止低齡玩家在遊戲中消費。該公司還倡議全行業討論全面禁止未滿12週歲小學生進入遊戲的可行性。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