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設備「非常具侵入性」讓法國恐懼(圖)

發表:2021-08-06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視器
華為監視器非常具侵入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圖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6日訊】法國資訊自由委員會8月2日證實,曾針對北部城市安裝華為贈送的監視器提出警告。委員會在報告中指出,華為監視器非常具侵入性,也有違法嫌疑;民間團體則說,這是對自由的傷害。

法國城市安裝華為監視器 被自由委員會警告

法國獨立調查媒體Mediapart8月1日揭露,法國國家資訊自由委員會(CNIL)在2020年的監督調查後,針對監視系統向法國北部城市瓦倫西恩(Valenciennes)發出警告。

8月2日,個資保護主管機關CNIL也向法媒證實,曾對瓦倫西恩市提出警告,並認為該城加裝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公司贈送的監視器,其功能不符合比例原則。

瓦倫西恩從2018年便開始大規模在城市四周加裝300多支華為贈送的所謂「智能」錄影監視器,也是法國第一個實驗這項設備的城市。

根據CNIL於5月間寄給市長德卡勒(Laurent Degallaix)且由Mediapart取得的報告,監視器可以360度拍攝,並偵測到「物品放置或拿取、快速運動及評估人群數量與密度」。

CNIL把矛頭指向許多失職的部分,例如市級警察可以自動讀取車牌號碼,這是非法的,因為一般只有國家警察與憲兵才能獲准履行這項職務。

CNIL形容這些監視器「非常具有侵入性」,並譴責該市並未針對安裝一事向委員會諮詢,或研究是否有「較不具侵入性」的方法來維持治安。

委員會表示:「有鑒於所需目的,用這樣的影像輔助分析似乎沒有必要性」,同時也指出使用者無法進入個資的問題。

法國電視3臺(France 3)昨天報導則強調,華為2017年免費贈送這些監視器,目的是希望把瓦倫西恩打造為第一個法國「安全城市」的實驗室。報導寫道,「這項先進科技讓中國得以控制人民」。

據Mediapart揭露,CNIL認為,安裝攝影機「讓華為這個企業在法國有了展示櫥窗」。

對於推動數位權利與自由協會La Quadrature du Net律師勒凡爾(Noémie Levain)來說,這個警戒是好消息。她譴責這種被她稱為「科技警察」的設備,尤其是瓦倫西恩的監視系統。

她向媒體表示,這種自動監視器是「對移動自由與私生活的傷害」,其危險程度跟人臉辨識一樣,而且它還更加不顯眼。

法國電視3臺指出,其實早在2017年,「鴨鳴報」(Le Canard enchaine)就已察覺奇妙的巧合。2016年底,瓦倫西恩前副市長波魯(Jean-Louis Borloo)受聘為華為科技法國公司董事會董事,2個月後,瓦倫西恩就成為華為測試錄像監控系統的「領航城市」。

對反對這項設備的市政顧問特洛德克(Luce Troadec)而言,CNIL的報告讓人很震驚。

她表示,「CNIL揭發的事項令人極度不安,這真的是一種幾近中國式的監控,讓人有點害怕。問題包括:誰能看的到這些影像,對方是有宣誓的嗎,這背後是什麼軟體」。

瓦倫西恩市長德卡勒則解釋,這項設備已獲得北方省(Nord)政府完全的授權與認證,而且該市也依照CNIL的要求進行矯正措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