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事了:中國恆大突然計畫出售資產(組圖)

發表:2021-08-11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8月10日晚,中國恆大發布公告稱,公司正在接觸幾家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有關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資產,包括但不限於出售公司上市附屬公司中國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及恆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的部分權益。

中國恆大發布公告稱,公司正在接觸潛在買家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資產
中國恆大發布公告稱,公司正在接觸潛在買家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資產(來源:恆大公司公告)

公告稱,截至公告日期,尚未確定或訂立任何具體計畫或正式協議。倘該計畫最終協議得以落實,公司將進一步公告。

有媒體從接近中國恆大的人士處獲悉,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包括國企和民企,具體細則正在明確當中,參與方正在談交易價格,入股事宜或很快落地。

公司積極「自救」

就在中國恆大集團發布公告的同時,恆大汽車也發布了類似的公告。

恆大汽車發布公告稱,總公司正在接觸潛在買家出售恆大汽車部分資產
恆大汽車發布公告稱,總公司正在接觸潛在買家出售恆大汽車部分資產(來源:恆大汽車公告)

因流動性問題,中國恆大年內利空消息不斷,但公司積極「自救」。8月1日晚,港股上市公司恆騰網路公告稱,中國恆大方面擬出讓公司11%股權,合計作價32.5億港元。

中國恆大7月1日晚披露的數據顯示,上半年,公司實現物業合約銷售金額3567.9億元,累計回款3211.9億元。中國恆大董事會主席許家印此前表示,公司旗下8大產業已有4個上市平臺,未來還將陸續分拆其他產業上市。之前有報導稱,中國恆大內部已啟動相關上市前準備動作,恆大冰泉預計明年上市。

恆大汽車上半年虧損近50億元

8月9日晚間,恆大汽車發布2021年上半年盈利預警,預計上半年淨虧損約48億元人民幣,是去年同期淨虧損24.5億元的兩倍。公告稱,今年上半年的虧損主要由於拓展新能源汽車業務。該業務目前處於投入階段,購買固定資產及設備、研發等相關費用增加及利息支出較大。公司將於8月底正式發布上半年業績。

自2019年進軍新能源車市場以來,恆大汽車通過大手筆的「買買買」,完成了技術、資質、電池、銷售、人才等汽車上下游產業鏈布局,獲得了整車製造、底盤架構、動力總成、輪轂電機、動力電池等領域的核心技術。

雖然恆大汽車的量產車並未推出,但並不妨礙公司股價一路大漲。自2020年8月恆大健康更名為恆大汽車以來,公司在很短時間內市值衝破2000億港元,躍居國內整車上市公司前三名。

按照規劃,恆大將研發14款新能源車型,並於2021年底至2022年初實現批量投產,2025年產銷實現100萬輛。此前,鮮有車企在尚未量產任何車型時就放出如此規劃。

按照恆大汽車首席財務官潘大榮此前的預估,恆大集團預計2021年投入90億元造車。2022年之後,隨著汽車的量產與銷售,集團將不再對其進行投入。從2019年至2021年恆大造車預計總投入294億元左右。

恆大物業總合約面積超8億平方米

恆大物業方面,公司7月19日公告披露,預計上半年股東應分配利潤將同比增長70%左右。

公告顯示,截至6月30日,恆大物業總合約面積約8.1億平方米,總在管面積約4.5億平方米。有媒體注意到,公司方面早前表示,預計到年末合約面積不低於8億平方米,在管面積突破6億平方米。

恆大物業執行董事、總經理安麗紅彼時表示,預計公司2021年-2023年的營業收入年均增幅將達到50%-60%。「公司強調收入增長不單純是依靠面積的增長,同時還有增值服務的貢獻,尤其是逐年增加的社區增值服務,將成為公司業績增長的新引擎。」

5月31日,恆大和騰訊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表示將攜手打造面向社會開放的物業科技平臺「微物雲」,助力物業行業數字化升級。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