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對教協窮追猛打 職工盟或成下一目標(圖)

發表:2021-08-11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銅鑼灣堅拿道西的教協會址。(圖片來源:Hoisyzam Shcimgoa 332/Wikipedia/CC BY-SA 4.0)
圖為位於銅鑼灣堅拿道西的教協會址。(圖片來源:Hoisyzam Shcimgoa 332/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昨日(10 日)宣布解散,但當局的批鬥並未就此停止。今日(11日),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以三個全版篇幅繼續狙擊教協,指教協擁至少逾4億元資產,並數教協「十宗罪」,繼續對教協窮追猛打。

《立場新聞》報導,《大公報》在A1至A3版上,全版報道教協解散消息,頭版引述律師馬恩國指,教協解散是「企圖在保安局深入調查前,銷毀相關證據,如會議紀錄、資料單據」,敦促警方盡快查封教協會址及相關人士的電腦。

《大公報》A1版社評言辭激烈,批評教協「真有悔過之心,早該自我了結,何必拖到今日?」又指教協最近刪除「佔中」及「公民抗命」等教材是在「毀屍滅跡」;又指教協擁巨額資產,「單是物業市值就高達 4 億多港元」,而教協未有清楚交代如何處理,之後又據稱相關資金用於政治活動,違反工會註冊條例,足以被取締,又指若有關人士涉違反國安法,要被依法處置。

另外兩版的評論文章論點跟社評大致相同,其中署名「資深評論員」李繼亭的文章指「教協與反中亂港勢力長期捆綁」,留下來的「逾5億元資金,會不會悄悄流向亂港基金?」文章還指,「央媒」早前曾批評教協與「民陣」、「支聯會」關係錯綜複雜,「人員、組織、資金和利益勾連」,必須將「那些長期與亂港勢力勾連的教協首惡,一查到底,絕不容逍遙法外。」

國安法後,中共將香港民主陣營和公民社會全面瓦解,民間組織相繼被官媒點名批評。7月31日,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共同發文批鬥教協,形容其為「毒瘤」。昨日,成立48年的教協召開記者會宣布。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此前解散並非考慮的選項之一,教協一直尋找方案,曾嘗試以不同方法繼續延續會務,實踐目標,無奈情況惡劣,而且看不到前景,故無奈做出解散決定。

香港時事評論人劉細良直指,共產黨的最終目的並非教協一個單一組織,而是想瓦解整個公民社會,取而代之的是共產黨自上而下的統治。他還指,除了教協,職工盟、支聯會、民陣都是當局欲取締的目標。

今日,港媒《東周刊》引述消息指,警方國安處已緊盯職工盟,很可能成為當局下一個打擊目標,指職工盟「涉收受資助勾結外力,以及長期操控近百個工會的反中亂港組織」。

《東周刊》引消息人士指,職工盟在反送中運動中動員港人罷工遊行,呼籲成立大量新工會,協助「攬炒派(編註:抗爭者)爭取勞工界選委議席來奪權」,稱「中央意識到必須踢散這一股力量,正本清源,社會才能重回正軌。」形容聯工盟「時辰到」,警方國安處正調查民陣、支聯會及職工盟等組織是否違反國安法。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