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陷「恐懼泡沫」將提高疫苗接種率(圖)

發表:2021-08-12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默克爾
2021年3月19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總理府的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MICHAEL SOH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2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各聯邦州州長們決定強化抗疫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加速停滯不前的covid-19疫苗接種措施,預防第四波疫情。該決定包括自10月11日起不再提供全民免費新冠檢測,接受檢測者必須自費。

不過,根據該決定,無法接種疫苗者或對一般不建議接種的人,「尤其是孕婦、18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仍將獲免費檢測服務。

德國總理默克爾指出,她希望「疫苗接種率再次顯著提高」。她表示,迄今約55%的公民已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目標是將疫苗接種率提高到「超過70%,達到80%」。

聯邦和州政府聯席磋商會議結束後,默克爾表示,由於感染數量上升,尚未接種疫苗者決定今後的發展。另外,她表示「由於我們基本上已能為每個國民提供全面疫苗接種,因此,我們將終結免費測試服務。」

柏林市長米勒(Michael Müller)補充說,拒絕covid-19疫苗接種者危及自己與他人。他稱,儘管檢測好處很多,但未接種疫苗群體的染疫率更高。以柏林為例,在15至25歲年齡段,每十萬人一週的染疫數量約為100例。

據荷蘭電報8月11日報導,今年3至4月期間一名德國護士用生理鹽水替代covid-19疫苗,為人們注射。德國警方調查表明,她可能已經多次這樣做了。大約近8600人需要重新接種covid-19疫苗。據德國地區公共廣播公司NDR的說法,大多數注射者都在70歲左右。

這名護士在Landkreis Friesland的一家疫苗接種中心工作。她的動機尚不清楚,但她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她對疫苗的實用性表示懷疑。對她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從8月23日起,德國將實施「3G」規定。根據該規定,只有完全接種、康復或檢測者人才能進入社交生活的眾多領域。既沒有接種過疫苗、也不是剛從新冠肺炎中康復的人,只允許在提供檢測呈陰結果的情況下進入接觸身體的服務場所,如醫院、療養院、室內餐飲等。

根據聯席磋商會議的決定,包括社交距離、在商店和公共交通中佩戴口罩等要求在內的基本防疫措施應繼續適用於全民。

自由民主黨(FDP)全國副主席庫比基(Wolfgang Kubicki)指責默克爾總理深陷「恐懼泡沫」。他表示,默克爾總理和一些州長要的是新冠「清零」政策,「可我們知道,我們永遠不會再擺脫這種病毒」。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