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大臣呼籲澳大利亞領頭抗衡中國(圖)

發表:2021-08-13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片來源: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3日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警告說,中國正在以武力改變地區現狀;他呼籲澳大利亞等盟國應該加速行動,特別是澳大利亞應該帶頭抵制中國的影響力,以確保北京獨霸的情形不會出現。

岸信夫在接受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和世紀報(The Age)專訪時,以迄今為止最強硬的措辭表示,美中實力對比的變化「已經非常明顯」,如果圍繞臺灣開戰的話,「優勢已經大大偏向中國」。

悉尼先驅晨報星期四(8月12日)刊登了對岸信夫專訪的報導。

日本的防衛政策並不針對特定國家,但是由於日本周邊安全環境惡化,我們必須構建一個能保護我們自己的架構,」岸信夫說。

「(中國)正在試圖依賴武力和脅迫單方面改變現狀,而且他們正試圖將這一切變成既成事實。」

現年62歲的岸信夫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他強調,日本是否修改其和平憲法以滿足其安全需求需要由日本國會做出決定。

「為了能夠對這些挑戰作出回應,我們要做的就是提升我們自己的防衛能力,」他說。

岸信夫表示,日本國會今年秋天可能會有一個有關修憲的辯論,所以他也不便做過多評論。

日本國會中的自民黨議員幾十年來一直要求修憲,以便讓日本自衛隊參與符合集體防衛利益的衝突。2014年啟動的對日本憲法的重新解釋得以讓日本在盟友遭遇攻擊的情況下保衛盟友。但是安倍去年離職後,由於日本忙於應對新冠疫情和準備奧運會,修憲一事一直耽擱下來。

岸信夫在受訪時表示,日本對南中國海和中日存在領土爭議的東中國海給予特別的關注。他歡迎英國的航母打擊群和德國的巡防艦到訪,但是他擔心台海兩岸的軍力差距正在「逐年加大」。

中國視臺灣為叛離的一個省,一直揚言要實現兩岸統一,為此即使動武也在所不惜。為了增加對臺灣的軍事壓力,解放軍過去一年派遣300架次的軍機環繞臺灣或侵入臺灣防空識別區。

岸信夫強調,「臺灣的防衛穩定不僅對日本,而且對世界穩定都非常重要。」

曾經以日本住友商事高管身份派駐過墨爾本的岸信夫希望澳大利亞能帶頭在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抵禦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影響力。他說,他也希望澳大利亞帶頭推動日本倡導的自由開放印太的願景。

澳大利亞與中國的關係由於國家安全、人權以及新冠疫情等問題上的爭議一直在惡化中。澳中之間已經連續18個月沒有部長級對話。

岸信夫表示,與北京進行誠實對話的最佳辦法就是通過直接的私下會晤。

「我們利用峰會以及部長級會議向他們坦率表達我們一個又一個關切,並要求他們採取具體的行動,」岸信夫說。

「我們向他們表達我們對他們行為的嚴重關切,但同時我們在軍事發展之上還有長期的經濟和文化關係。」

岸信夫在受訪時還透露,去年因病辭職的哥哥安倍目前身體已經完全康復。他表示,日本歷史上擔任首相時間最長的安倍「目前已經恢復他的政治活動」。

悉尼先驅晨報認為,岸信夫的這段話有可能引發人們對日本現任首相菅義偉前途的揣測。儘管日本在新冠疫情肆虐下仍然成功舉辦了奧運會,而且日本運動員奪得有史以來最多的金牌,菅義偉的支持率居然跌破30%。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