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與社群聲譽高 36歲將領是阿富汗的希望(圖)

發表:2021-08-15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南部最高階軍官、36歲的沙達特
阿富汗南部最高階軍官、36歲的沙達特。(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目前阿富汗的情勢急遽惡化,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攻城略地,已經讓首都喀布爾(Kabul)岌岌可危了,顯現出政府軍難以招架態勢,但與此同時,有一名年輕的將領沙達特,他的聲譽正在戰場上和社群媒體上高漲。

美國從5月開始自阿富汗撤軍了,塔利班於過去一週,至少已經攻下了9個省會,據若干估計顯示,目前阿富汗境內總計有400多個地區,超過半數已由塔利班控制了,此數字是他們數月前所掌控的2倍多。

中央社援引法新社報導指出,阿富汗北部的省級城市已相繼落入了塔利班手中,甚至在某一些情況時,政府軍就會撤退或不戰而降。不過在塔利班心臟地帶的拉什卡加(Lashkar Gah),政府軍似乎正在進行頑強的抵抗。

在保衛塔利班亟欲奪下海曼德省(Helmand)的省會拉什卡加之激戰中,是由36歲的沙達特(Sami Sadat)所率領的政府軍來展開對抗,他也是阿富汗南部最高階軍官。

在叛亂分子塔利班讓社群媒體充斥著阿富汗軍人投降之畫面,以及塔利班與當地民眾自拍照之際,這位年輕將領亦於對抗強硬派的伊斯蘭主義者戰鬥中,他也利用推特(Twitter)與臉書(Facebook)來作為巧妙之宣傳工具。

沙達特和第215軍2萬名麾下軍人擁有了數以千計的追蹤者,他們的推特帳號上,充滿了沙達特在軍人間的影像、沙達特與年輕平民之自拍照,以及沙達特與當地店舖老闆見面的畫面。

14日,阿富汗國防部於推文中表示,沙達特已經獲升為國家特種部隊的領導,此消息一出,立刻在推特上普遍獲得肯定。

儘管塔利班一步步地攻城掠地,但沙達特仍舊樂觀。沙達特於拉什卡加接受了法新社電話訪問之時稱:「因為我知道我們將會贏。我更知道這是我們的國家,塔利班正在走向失敗,他們遲早會失敗的。」

沙達特於臉書視頻中指出,塔利班武裝分子在與阿富汗安全和國防部隊於拉什卡加市的衝突之中,已遭受到嚴重傷亡。

沙達特從菁英學校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畢業之後,就在阿富汗內政部展開其軍事生涯,他也曾經在德國、英國、波蘭與和美國接受軍事訓練,並曾經效力過阿富汗的間諜機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

與其談論自己與家人,沙達特更喜談論他的下屬,因為高階軍官及其家屬可說是塔利班暗殺小組的一個特別目標,所以他也拒絕透露自己的出生地。

沙達特亦熱中談論關於戰爭,他不僅是信心滿滿地談,而且還毫不留情。

他對法新社說:「任何來到拉什卡加的塔利班皆會死,不然即是終身殘疾。」但他也承認,若要徹底守住此座城市,還需要時間。

阿富汗安全部隊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他並不是一個躲在悍馬車後方發號施令之人,他會為他的士兵來赴湯蹈火。」

沙達特於臉書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讓你的兒子加入塔利班及其他恐怖組織,別再將你的孩子交給了塔利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