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男砸18萬裝修結果發現不是自己家(圖)

發表:2021-08-16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 裝修
貴州發生房仲公司給錯鑰匙,意外讓一名況姓男子裝修錯新房。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8月16日訊】許多人的夢想是能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並裝潢成自己喜愛的風格。但近日貴州一名王姓男子突然收到未裝修新房的電費欠繳通知,讓他非常疑惑,當他前往新房查看後才發現,自己的新房已經被別人進行了裝修。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近日,遵義市匯川區法院披露的一則糾紛案例顯示,2021年1月,王男買了新房,但並沒有立即裝修。然而,今年4月時,王某卻收到電費催繳通知,疑惑的王男跑到自己新房查看,結果發現自己的新房竟已被裝修過。

原來是王某的鄰居況某也在今年1月買了新房,二人的新房房型及面積都相同,所以房仲業者「給錯鑰匙」。

在弄清事情原委後,王某要求況某停止裝修,並將房屋復原後返還,但況某已砸下近18萬元人民幣,於是執意完成裝潢,二人交涉未果,因此王某將況某、房仲業者一併訴至法院。

法院審理後認為,況某是拿房產業者給的鑰匙進到屋子裝修,並無問題,而房仲業者也坦承自己的疏失,加上若讓王某退掉房子或讓況某拆除裝潢,都會造成雙方不小的損失,因此協議讓二人直接交換房屋,由房仲公司辦理相關手續。雖然二人房屋屋型及面積都相同,但王某原購入的房屋採光更佳,因此房仲公司須另賠償王男3萬元。

雖然這次案件得以解決,王某向法院申請撤訴,「裝修烏龍」事件就此告一段落。但類似烏龍事件之前在中國也有發生。

2018年,哈爾濱市一小區居民孟女士稱,自家的婚房在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其他業主進行了裝修,家裡的家具都被搬走,牆也被鑿得都是窟窿。房子被他人裝修,原因竟是工人裝修時看錯了單元號,錯把6單元看成8單元。最終雙方協商,由裝修公司把砸壞的房間重新裝好,原來房子裡有的家具和家電重新買回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