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套做一套 塔利班槍擊集會人士 3人死亡(圖/視頻)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08-18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7日,一名手持RPG火箭榴彈的塔利班成員站在喀布爾內政部入口處。
8月17日,一名手持RPG火箭榴彈的塔利班成員站在喀布爾內政部入口處。(圖片來源:JAVED TANVE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近日,阿富汗局勢急劇惡化,極端恐怖組織塔利班(Taliban)快速掌控阿富汗政權。儘管塔利班首次公開發表聲明,重申和平執政,並尊重婦女權利等。但今日,塔利班在楠格哈爾省(Nangarhar)向集會人士開槍,造成傷亡;社交媒體也披露了塔利班說一套做一套的暴力視頻。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8月15日,塔利班已控制阿富汗所有邊境口岸,並聲稱已進入位於喀布爾的阿富汗總統府。此前,阿富汗總統加尼聲稱,為了避免流血的戰爭,他已離開阿富汗。8月16日凌晨,塔利班政治辦公室發言人穆罕默德•納伊姆發表聲明稱,阿富汗內戰已經結束。

在重新掌控阿富汗政權之後,塔利班於8月17日首次公開發表聲明稱,該組織將會致力於政權和平過渡和執政,尊重婦女權利。德國之聲報導,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承諾實行大赦,不會對任何人進行報復,「我們向你們保證,沒有人會去盤問為何那些人幫助西方軍隊。」「我們不想要任何內部或外部敵人。」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引述一名阿富汗一名楠格哈爾省居民披露,8月18日,民眾在楠格哈爾省舉行支持阿富汗國旗的集會,極端恐怖組織塔利班成員向參與集會的民眾開槍,有人中槍身亡。

台灣中央社引述印度Zee News電視台消息稱,民眾在阿富汗東部大城查拉拉巴(Jalalabad)罕見舉行公開示威,數十人在帕什圖尼斯坦廣場(Pashtunistan Square)換下塔利班的旗幟,懸掛阿富汗國旗。視頻顯示,當地民眾對此表示支持。

結果造成民眾與塔利班成員發生衝突,塔利班在街頭向集會人士開槍,造成至少3人死亡,超過12人受傷。

查拉拉巴一家通訊社記者稱,在現場報導時,塔利班成員毆打了他與另一家電視台攝影師。

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塔利班成員在查拉拉巴郊外達隆塔(Daronta)一個廣場也槍擊民眾,因為民眾在那裡也用國旗更換了塔利班旗幟。查拉拉巴民眾集會示威活動已迅速擴展到阿富汗數個省份。

有網友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分享視頻,顯示在奪取政權之後塔利班成員的暴力行為,並寫道:「所以這些恐怖份子的話,一句都不能信!所以期待這個實行嚴厲伊斯蘭教法的政權會溫和些,簡直是與虎謀皮!」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