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BNO諮詢小組有親共組織要員 港人不安(圖)

發表:2021-08-19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量港人正透過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民英國。(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量港人正透過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民英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19日訊】英國港人組織「英國港僑協會」指,英國政府就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相關政策成立一個諮詢小組,當中有成員赫然來自親共商會,該商會還曾高調支持《港區國安法》和中共「愛國者治港」。港僑會指事件令移民英國的港人擔心安全,要求英政府禁止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團體成員參與官方BNO政策委員會。

據《立場新聞》報導,英國港僑協會(港僑會)在網站披露,英國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部已成立一個諮詢小組(Task Force)負責BNO相關政策,該小組內沒有近年來英的港人團體及代表,卻有「親共華僑團體」要員。

流亡英國的港僑會創辦人鄭文傑指,英政府的諮詢小組由地方政府、公民團體、志願機構及BNO港人代表組成,已在7月13日召開首次會議。諮詢小組沒有公開名單,但港僑會有認識的人參加,得知親共華僑團體「倫敦華埠商會」要員、商會傳訊總監Pek-San Tan都有進入該英國官方小組。

倫敦華埠商會挺國安法 辦反港獨集會

《立場》報導指,倫敦華埠商會2020年5月曾在香港《文匯報》署名刊登全版廣告支持《國安法》,2021年3月又聯同新界鄉議局海外顧問委員會等,在《星島日報》歐洲版刊登頭版廣告「支持『愛國者治港』」,華埠商會有份列在大標題。

《英國僑報》則報道,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曾說,倫敦華埠商會組織過「二千多人的反對香港港獨分子集會」,用這一形式告訴英國主流社會,「絕大部分海外僑胞和香港市民都支持香港政府,支持香港警察依法執法」。

至於鄭文傑提及的Pek-San Tan,linkedin專頁顯示她1999年畢業於倫敦大學學院;2017年起擔任倫敦華埠商會的「傳訊總監(Head of Press)」;2020年成為CARG-COVID-19 Anti-Racism Group(新冠肺炎反種族歧視小組)聯合創辦人。

鄭文傑說,Pek-San Tan今次正是以CARG代表的身份參與BNO諮詢小組。由於Pek-San Tan參與傳媒聯絡工作,鄭相信她在登廣告事件中「肯定有個角色」,身分「尷尬」,容易引起港人顧慮。

港僑會7月曾兩次就此去信英國政府,一個月後仍未收到回覆,認為英政府「可能未了解事態嚴重性」,因此將此事告知英國傳媒。到了8月12日,專責協調BNO港人融入英國社會的社區事務國務大臣Lord Greenhalgh回覆該會,指同意新近成立港人團體應獲納入諮詢小組,又指有恆常機制檢討小組組成,「若成員發表違背是次簽證計劃初衷的言論,該成員的席位必須重新審視」。Lord Greenhalgh又承諾,諮詢小組成員將不會接觸到BNO人士的個人資料,只會取得不含名字的基本資訊;而該小組的成員名單及會議紀錄均不會公開,以確保小組成員能夠安全暢所欲言。

港僑會則再回覆Lord Greenhalgh稱,小組的透明度依然成疑,外界也無法得知成員有否違背BNO簽證計劃初衷,希望最少讓一些港人團體代表加入和交代遴選機制。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