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大鋼企誕生 中國鞍鋼和本鋼合併

發表:2021-08-21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21日訊】港臺時間8月20日午間,中國鞍鋼股份公告稱,公司實控人鞍鋼集團近日收到國資委和遼寧省政府聯合下發通知,同意鞍鋼集團對本鋼集團實施聯合重組。

同一天,遼寧省國資委與鞍鋼集團簽訂協議,前者向後者無償劃轉所持有的本鋼集團51%股權。股權無償劃轉之後,鞍鋼集團將持有本鋼集團51%的股權,本鋼集團成為鞍鋼集團的控股子公司。

鋼鐵行業的這宗大型重組案例終於正式完成。合併之後的鞍鋼集團,粗鋼產量將位居全球第三位,僅次於中國寶武和安賽樂米塔爾。

世界鋼鐵協會今年6月公布的《世界鋼鐵統計數據2021》顯示,2020年,鞍鋼集團粗鋼產量3819萬噸,位列全球第七位;本鋼集團粗鋼產量1736萬噸,位列全球第十九位。

若以2020年的產量計算,鞍鋼集團和本鋼集團合併以後,雙方總產量將達到5555萬噸,超過河鋼集團的4376萬噸,位列全球第三。

今年三月,鞍鋼集團董事長譚旭成表示,十四五期間,鞍鋼集團要達到七千萬噸級的粗鋼產量、五千萬噸級的鐵精礦、三千億級的營業收入和百億級的利潤。如今,合併本鋼集團之後,鞍鋼集團向著目標邁進了一大步。

公開資料顯示,鞍鋼集團成立於2010年5月,由原鞍山鋼鐵集團公司和攀鋼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重組而成,總部位於遼寧省鞍山市。

鞍鋼集團在中國東北、西南、華北、東南、西南等地擁有生產基地,具備3900萬噸/年的粗鋼生產能力,掌握著中國遼寧、四川和澳洲卡拉拉等地的鐵礦資源。2020年,鞍鋼集團公司以314.68億美元的營收,位列《財富》世界500強名單第401位。

本鋼集團始建於1905年,位於遼寧省本溪市,是中國十大鋼鐵企業之一,粗鋼產能2000萬噸/年,業務覆蓋鋼鐵產業、金融投資、貿易物流合裝備製造等。

今年7月,山東鋼鐵公告稱,山東省國資委正與中國寶武集團籌劃對山鋼集團戰略重組,可能導致公司控股股東以及實際控制人變更。中國寶武目前粗鋼產量1.15億噸,位列全球第一;山鋼集團粗鋼產量3111萬噸,位列全球第十,是國內第七大鋼鐵公司。雙方若最終合併,中國寶武的總粗鋼產能將逼近1.5億噸,佔目前中國產量的14%左右,繼續穩居粗鋼產量世界第一的位置。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