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衰老看4處 做到「3多3少」老得慢(組圖)

發表:2021-08-2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笑的男人
男人衰不衰老,有4個地方比較明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和女人相比較,我們往往都說,男人老得慢,不顯老。話說如此,但年齡到了,男人的衰老卻已經慢慢開始。男人衰不衰老,有4個地方比較明顯,你占了幾個?如何保養身體不顯老?

男人衰老的4個表現

1、牙齒鬆動

牙齒和人體其他器官一樣,隨著年齡增長,會釋放出「衰老」的信號。

當男人牙齒的牙釉質開始變薄,牙齒開始變色,且牙床出現萎縮現象,導致牙齒出現輕微鬆動、變形且易碎,說明衰老已經來敲門了。

2、視力聽力減退

男人的衰老在視力、聽力上表現得尤為突出。一個男人出現視力減弱,眼睛經常乾澀,視物不清,聽力也變弱,並伴有耳鳴等情況的時候,說明開始進入衰老期,身體也在走下坡路。

3、衝動變少

通常,男人35歲之前,「生理」方面的衝動達到最高值,之後每10年約降低30%左右。隨著身體機能的衰退,激素水平和活力的降低,生理方面需求減少是不可避免的。

4、小便無力 大便困難

男人身體的衰老通常會從各器官逐漸開始,首先,隨著年齡增長,腸胃逐漸變弱,進而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

尤其當男人發現自己小便無力,大便困難,甚至尿線細,尿不遠等現象時,說明男人的腸道和前列腺已經開始衰退,衰老離你越來越近了。

男人保養身體 做到3多3少

1、多蛋白

當食物蛋白質的氨基酸模式越接近人體蛋白質的氨基酸模式時,這種蛋白質越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稱為「優質蛋白質」。人體適量補充優質蛋白,能夠有效保養皮膚,對抗衰老。

2、多運動

眾所周知,養成運動的習慣對健康有益,跑步是一種運動量適度、緊張與放鬆相互交替的運動,被稱為「最好的抗衰老運動」。

有節奏的跑步能吸進大量氧氣,促進新陳代謝,經常堅持適度跑步,對心臟功能的增強有很好的作用,但要注意不過度。

3、多護腎

野櫻莓,又名不老莓、黑果花楸,含大量花青素,抗氧化性很強。其果實中所含花青素、黃酮、多酚是已知植物中含量最高的。含有的花色苷、總黃酮、多糖等物質,均高於藍莓。

經常用野櫻莓泡水代茶飲,可抗衰老,對減緩老化有幫助。它也是典型的黑色食物,黑色對應腎臟,有很好的養護腎臟作用。

4、少壓力

男人年輕的時候,努力打拼,經常熬夜,無限折騰,還覺得自己扛得住。到了中年,四、五十歲的時候,別再逞強了,要學習減法生活,放慢腳步,及時清理不良情緒,並調整好工作和生活的關係,減少壓力,多關注自己和家人,能讓人更加豁達。

5、少不吃

草莓蛋糕和香蕉
男人通常不習慣早起,也就有很多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通常不習慣早起,也就有很多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而多把飲食重點集中在中午和晚上,甚至還會吃宵夜。

根據研究顯示,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壽命平均縮短2.5歲。同時,不吃早餐,大腦會釋放出需要高熱量的信號,導致午餐、晚餐攝取「垃圾食品」的機率大增,如果再加一頓豐富的宵夜,腸胃的負擔就更重了。

6、少不律

《黃帝內經》有言,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是說無論是飲食,還是起居方面,我們都要有規律的生活。吃飯的時間到了就要吃飯,該睡覺就要睡覺,這樣才能達到陰陽平衡,養生祛病的良好狀態。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