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礦大遷徙」加密貨幣公司正在離開中國(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8-23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特幣採礦使用眾多電腦和大量電力。
比特幣採礦使用眾多電腦和大量電力。(圖片來源:Marco Verch/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在今年初夏,中共發誓要打擊加密貨幣開採,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比特數碼公司(Bit Digital Inc.)趕忙加緊了搬遷,把2萬多臺採礦電腦運出了中國

《華爾街日報》8月22日報導,這些機器是這家紐約公司的核心設備,該公司用高功率的計算機和廉價的電能來賺錢,解決數學問題,解鎖新的比特幣,這個過程被稱為挖礦。十年前任何擁有個人電腦的人都可以挖礦,如今的比特幣採礦,已經變成了使用眾多電腦和大量電力的龐大產業。

儘管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反對加密貨幣,但由於其廉價的電力,煤炭豐富內蒙古和新疆,和水電為主的四川和雲南,早已成為比特幣開採的主要戰場。今年5月,北京宣布要減少煤炭的使用,將中國塑造成氣候冠軍,讓很多密貨幣公司猝不及防,引發了「採礦大遷徙」。

正在搬離中國的比特幣和其它加密貨幣挖礦公司,現在面臨著許多問題。第一,搬離中國後到哪裡找到廉價的電能?另一個苦惱是,採礦電腦,一旦受震動就很容易損壞,包裝和國際運輸,需要萬分小心,否則,購買一臺新的計算機,需要花費上萬美金。

如今,為搬遷精密機器,提供後勤服務的企業,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中國南方城市深圳的一個倉庫裡,由一家名為Hash House的公司,最近幾週,一直在為採礦場清洗、測試、修理和重新包裝機器,把它們裝上飛機。Hash House的老闆Kirk Su說,這些來自中國農村或工業區的機器,可能很髒而且生鏽。

比特數碼公司表示,截至6月30日,在中國四川省仍有9,484臺礦機,或者幾乎1/3的挖礦電腦還在中國。該公司的首席戰略官Samir Tabar說,大型國際物流公司正在運輸,9月底前可望全部抵達北美,然後這些電腦會被運往,內布拉斯加州、喬治亞州、德克薩斯州和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整個過程可能花費數百萬美元。這是由於,最近幾個月油價上漲,大流行也造成了航運瓶頸,貨運成本暴漲,而且從中國進入美國的計算機,也被徵收了25%的關稅。

除了要搞明白如何仔細包裝和運輸這些機器外,加密貨幣公司還需要找到有充足電力的設施。

Compute North在德克薩斯州、南達科他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為採礦機提供基礎設施。比特數碼公司,正在與該公司合作。

近幾個月來,來自中國的需求激增,Compute North的執行長佩裡(Dave Perrill)表示,「目前收到的接納中國採礦機的請求,超出了我們的接收能力;正在開發的五個新地塊,可望能夠容納新的採礦機。」

此外,Compute North還與內布拉斯加公共電力區(Nebraska Public Power District)等公用事業部門合作,幫助新來者採購可靠和廉價的電能。

在中國採礦的加密貨幣公司,也在考慮向哈薩克斯坦和俄羅斯等國,轉移機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