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日子去上香拜佛會最靈驗?(圖)

發表:2021-08-25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祈禱 上香 拜佛 拜拜
應該挑吉日去拜佛(圖片來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有些人上香後反而經常發生一些不利之事或兇事。《藏經》中的《法師選擇記日期》裡把拜佛的吉日錄下,那麼沒有錄下的日子應該是兇日,容易出兇事。所以,有的時候上香拜佛不但無吉事,反而還會出現兇事。那麼,我們應該在什麼日子上香拜佛呢?

一、法師選擇記日期

貞觀元年正月十五日,唐太宗皇帝宣問諸大臣僚:「朕見天下萬姓,每三四日長明設齋求福,為何卻有禍生時?」三藏法師奏:「萬姓設齋之日,值遇兇神,故為咎者皆是不按《藏經》內值吉神可用之日,所以至此。臣今錄《藏經》內《如來選擇記》奏上,見其禍福由日之吉兇也。」如下:

甲子、乙丑、丙寅、庚午;甲戌、乙亥、丙子、丁丑、戊寅、己卯;甲申、乙酉、丙戌、己丑、壬辰;甲午、乙未、丙申、丁酉、戊戌、己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戊申、己酉、庚戌、辛亥、壬子、癸丑;甲寅、乙卯、己未、庚申、辛酉。

以上之日上香拜佛大吉大利。(可以查詢萬年曆)

二、諸佛菩薩聖誕紀念日

正月初一 彌勒菩薩聖誕

二月初八 釋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釋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觀音菩薩聖誕

二月二十一 普賢菩薩聖誕

三月十六 準提菩薩聖誕

四月初四 文殊菩薩聖誕

四月初八 釋迦牟尼佛聖誕

四月二十八 藥王菩薩聖誕

五月十三 伽藍菩薩聖誕

六月初三 韋馱菩薩聖誕

六月十九 觀音菩薩成道

七月十三 大勢至菩薩聖誕

七月十五 佛歡喜日

七月三十 地藏菩薩聖誕

八月二十二 燃燈佛聖誕

九月十九 觀音菩薩出家

九月三十 藥師佛聖誕

十月初五 達摩祖師聖誕

十一月十七 阿彌陀佛聖誕

十二月初八 釋迦牟尼佛成道

十二月二十九 華嚴菩薩聖誕

以上之日不論是哪一種干支日,上香拜佛也大吉大利。另外,每月的黃曆(陰曆)初一、十五不論是哪個干支日,上香拜佛都大吉大利。

不過,話雖如此,我們還得在上香拜佛時,懷著一顆虔敬之心。畢竟,神佛只見人心。若我們在上香拜佛時沒有敬畏神佛之心,反而態度隨便,別說神佛不護佑了,連一般人都會看不入眼的呢!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