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有定數 宋朝道士預言精準(圖)

作者:顏雯 發表:2021-08-26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士
宋朝道士預言名相張浚及其二子的仕途。(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張浚(1097∼1164年),字德遠,是宋朝抗金將領、名相。宋徽宗時考中進士,被授予樞密院編修官、侍御史等官職;高宗時被重用,被升至檢校少保、定國軍節度使,出任右相;孝宗繼位後,被封為「魏國公」。張浚歷經五朝,受三代帝王重用。他這段跨越了幾十載的仕途,早在其入仕之初,就被一位道士精準地預測了出來。

張浚任曹官的時候曾經遇到過一位道士。道人見到張浚後,仔細地打量了一番,卻沒說什麼。接著,他又提出讓張浚踱步走走,然後才恭敬地說道:「張相,我從你如今的步態和聲音中就能看出,你將來定是大富大貴之人。不超過十年,天下將會大亂,而你到時能掌握兵權,成為非將即相的大人物,還會為朝廷立下顯赫的功業。你要多加珍重啊!」

張浚聽了那道人的話很驚訝,直說:「不敢當,不敢當,您謬讚了!」沒過多久,那道人就匆忙地離開了。

未出十年,道人所說的那番話果然都應驗了。於是張浚派人四處尋訪他的下落,但一直都杳無音信。後來,張浚被貶到安徽和州任職。此前,他與奸相秦檜不睦,秦檜一直視他為眼中釘,很想除之而後快。張浚心裏很不安,不知如何是好。

一天,多年不見的那位道人又出現在張浚的面前。三十年過去了,他的相貌一點兒都沒變。張浚一見他就迎了上去,很感慨地對他說:「我找你找了這麼多年,你都沒有現身,如今我落難了,你卻欣然趕來,幫我擺脫困境,這是為什麼呢?」

那道人回答:「你如今的處境,我全知道。此次來就是想告訴你,大可不必擔心秦檜會害你,他的死期快到了,而你的福分還大著呢,將來必定會東山再起。」

這時,張浚的長子張栻出來拜見,那道人端詳了他很久才說:「你兩眼看東西好像要裂開的樣子,而你將來的運勢也就在於此。你終有一天會成為統領西南的將帥,並且名滿天下。」

張浚又想讓道人看看次子張枃。他把道人領到張枃的床前,他那年幼的兒子正在熟睡,道人秉燭細看,然後笑著對張浚說:「這孩子的福分更大,比他哥哥還強呢,前途不可限量!」

多年後,張浚的長子張栻被孝宗任命為樞密使,從文臣當上了武官。而他的次子張枃則更是連番得到了高宗、孝宗、光宗的賞識和重用,從五品一直升到三品,還當過兵部侍郎、戶部侍郎、吏部侍郎、刑部侍郎,同時兼任地方上的官職。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兩句源遠流長的名言旨在點醒那些追名逐利的世人:人的一切,包括生死、富貴、仕途、命運都是有定數的。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