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為何多災禍?古籍或暗藏解密途徑(圖)

作者:連宇 發表:2021-08-27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說四川省原來是風調雨順的,前幾年有人將神獸挖出後就水災不斷。災後圖。
據說四川省原來是風調雨順的,前幾年有人將神獸挖出後就水災不斷。災後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封神演義》中的申公豹最後被填了北海的海眼。不過,「海眼」到底是什麼呢?雖然古籍記載不多,但我們還是可以從資料中了解一二,而「海眼」的相關傳說也提供給我們獲得了解四川等地方遭遇災害的主要途徑。

根據古籍《玉堂閒話》記載:江陵縣城的南門外,雍門內的東牆下有一所小堂室,堂室上覆蓋小瓦,只有一尺多高,堂室雖小,梁、柱、門、窗,一應俱全。詢問州內的人,獲得的回答是「息壤」。又問這「息壤」的來由。說是幾百年前,這個州暴發洪水,土地大部分被淹沒,沒淹沒的只有三兩處建築,州帥很惶恐,不知如何是好。

有人告訴州帥說,在城郊有一個書生,博覽群書,才智出眾,請把他召來問一問。把那讀書人召來詢問,他說這是「息壤」之地,建在南門。我曾讀過《息壤記》,書中說,大禹為了填塞洪水,這裡有海眼,洪水就是從這泛濫出來的。大禹雕刻石頭,造了一個龍宮,填在穴中,用以堵塞水脈。後來聽說為了建築此城,把舊建築都毀掉了。所以才造成了這麼大的水災。請挖掘一下看看。在東牆下挖了數尺,果然挖出了一個石頭雕刻的宮室,已經被損壞了。荊州帥於是重新修葺,用厚土掩埋,才沒有再發生洪水。現在在土上面又建起這個堂室,用來標誌這個地方。用《息壤記》一對照,他說得很正確。(出自《玉堂閒話》)

我們今天認為是迷信的很多事情,其實都是真實的。那些神呀佛呀都是真實存在的。所謂的龍宮龍王也是真實的。

據說四川省原來是風調雨順的,前幾年有人將神獸挖出後就水災不斷。我們不相信的事情,未必不是真實的。中共推崇無神論,斷開了人與神的聯繫紐帶,把中國人推向地獄,是罪惡滔天的。

責任編輯:袱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