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報告:中方不合作 美打擊芬太尼受阻(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27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15日,在美國費城一名毒品使用者正準備給自己注射海洛英和芬太尼的混合物。(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9日,在美國費城一名毒品使用者正準備給自己注射海洛英和芬太尼的混合物。(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國會8月24日的報告顯示,中共在遏止非法芬太尼方面的合作遠遠不夠,導致美方打擊販運芬太尼的努力受阻。

路透社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週二發布的一份報告表示,美國當局發現來自中國同行的合作「繼續很有限」。

打擊芬太尼走私已成為美國聯邦執法機構的關鍵重點,因為美國2020年有9萬3千多人死於用藥過量,比一年前多出約2萬人。美國政府的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說,去年用藥過量死亡案例中,超過60%與芬太尼有關。

芬太尼是一種人工合成的阿片類藥物,最初是合法開發用來治療劇痛,但如今被非法銷售並與其它藥物混在一起。芬太尼比海洛因效力強50倍,被證明具有高度致命性。

美國近年爆炸性地大量使用芬太尼,導致出現了長期以來的阿片類藥物及毒品濫用危機中最慘烈和致命的一個階段。

報告表示,儘管中國2019年禁止了芬太尼和類似變異藥物,但是中國仍是非法芬太尼及有關藥物走私進入美國的主要來源地。

中共外交部在回應路透社的詢問時表示,美國的指控不合理也不可接受。並且,美國不能在損害中方利益的同時,期待中方無條件地合作。

隨著美國官員成立工作小組,與中國同行舉行高層會議和分享情報,促成一些拘捕行動,美中之間的合作有了一些改進。不過報告顯示,中共監管當局推延檢查和調查中國公司非法生產化學前驅原料的潛在場所的要求。這些原料被墨西哥和其他外國毒品集團使用合成製造芬太尼。

前美國外交官:中共化學戰一箭雙鵰

前美國外交官紐瑟姆(Grant Newsham)曾警告,共產中國正在將很容易使人上癮且不可預知的違禁藥物注入美國的血液,每年數萬美國人因此而死亡,而美國精英對此完全無所作為。

從2013年開始,芬太尼開始洪水般湧入美國。2017年,有2.8萬名美國人死於服藥過量(包括芬太尼);2019年,超過3.7萬名美國人死於芬太尼服用過量,幾乎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陣亡美軍的5倍;2020年COVID-19疫情肆虐,更有9.3萬名美國人死於服藥過量,大多都死於芬太尼中毒。

面對如此令人震驚的損失,美國企業和金融巨頭和智庫卻鮮少提及,主流媒體更是經常視而不見,國會里也幾乎聽不到有關芬太尼的討論。

紐瑟姆稱,這場“中共的化學戰”正在肆虐美國社會的各個層面,死於芬太尼的約一半是處於兵役年齡的年輕人。正如一位前美國政府官員指出,這相當於每年將陸軍或海軍陸戰隊的五六個師從名冊中剔除。而且,不要忘記那些倖存下來、但不能再作為社會生產成員而發揮作用的「戰地傷員」。也不要忘記照顧他們的負擔和費用,以及無數被摧毀的破產家庭。

中共樂見美國充斥著芬太尼,不僅有效削弱了敵人,還從毒品貿易中賺的大把美金。

這位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給拜登提了三條阻止中共往美國輸送芬太尼的建議:暫停中國所有金融機構進入美元網路;立即將所有中國公司從紐約證券交易所和其它交易所摘牌;以及撤銷前500名中共黨員在美國的親屬的綠卡和簽證,並扣押財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