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職業適合吃哪一種水果?(圖)

發表:2021-08-31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果
所有的水果都有自己的屬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有的水果都有自己的屬性,一些水果對從事某些職業的人群有特別的效果,比如我們大眾常見的柿子、菠蘿、香蕉、梨、獼猴桃、葡萄、芒果。

那這七種水果,你適合吃哪種呢?一起來看看吧!

1、柿子

柿子適合重度體力勞動者和司機食用。

因為疲勞在多數情況下是因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裡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可以刺激血紅蛋白的生成,還能幫助經常吸入廢氣的司機排除體內的毒素。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2、菠蘿

菠蘿適合經常運動的人食用。

它營養豐富,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有機酸有消炎和消腫的作用,還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肌腱炎症和外傷的康復。

鳳梨含有一種叫「鳳梨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稀釋血脂,消除炎症和水腫,能夠促進血循環。

3、香蕉

香蕉適合服務員食用。

香蕉中含有使人體感到開心的激素泛酸,泛酸能幫助人體減輕心理壓力,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很適宜壓力較大的服務行業從業者。

4、梨

經常坐在電腦前的白領應該多吃梨,因為它含豐富的維生素A、E和B2,對眼睛有益。並且梨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人們降低膽固醇含量,有助減肥。

5、獼猴桃

老人和孩子可以多吃一些獼猴桃。

奇異果的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它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多吃奇異果,可以更好地提高免疫力,避免感染疾病。

6、葡萄

葡萄有祛痰的作用,咳嗽的時候可以吃點,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7、芒果

芒果適合女性食用。

芒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獨一無二的酶,每100克果肉含胡蘿蔔素2281-6304微克,可以令皮膚富有彈性,並且延緩皺紋生成,最適合年輕愛美的女性。但胡蘿蔔素也不能攝入過多,如果攝入太多,肝臟不能吧胡蘿蔔素轉化成維生素A,會導致胡蘿蔔素沉積在皮膚表面,從而造成皮膚髮黃。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