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的「禍根」 5個壞習慣快改掉(組圖)

發表:2021-09-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塊牛排在木製盤子上
高熱量食物,容易增加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疾病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血管疾病泛指心臟血管的疾病,常見原因是動脈粥狀硬化導致血管阻塞引發血流不順,進而引發各式各樣的病症,症狀有心悸、呼吸困難、紫紺、眩暈、暈厥等。

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心臟衰竭、心律不整、瓣膜性心臟病等,嚴重者可能死亡。危險族群包括吸菸、高血壓、家族病史、糖尿病、肥胖和年長者。

在眾多的心血管患者之中,很多人都養成了以下5種不良習慣,大家要引以為戒,趕快改掉。

5種不良習慣

1、抽菸喝酒

人在吸入香菸裡面的有害物質之後,會使腎上腺激素變得越來越高。

血小板發生聚集、內皮細胞劇烈收縮,血液的黏稠度也會升高,使心血管疾病發生,還會增加患上肺癌、肝癌、胰腺癌的風險。人體若大量攝入酒精,就會導致肝臟的解毒負擔加重,肝細胞受到損害,容易引發肝病。

不僅如此,長時間大量酗酒還會導致血小板數量增多,使血液變得更加粘稠,引起血壓和血脂升高,增加心梗或者腦梗的發生率。

2、暴飲暴食

經常暴飲暴食會使腸胃的負擔加重,還容易引起身體發胖,血脂和血壓升高,心臟負擔也會加重,患上心血管疾病。

3、高糖高脂肪食物

下午茶甜點
經常吃高糖食物,容易患上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吃糖分、鹽分、脂肪含量比較多的食物,就會使人患上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疾病風險大大增加。

尤其是高血壓、高血糖以及高血脂會對人體的血管造成極大的危害。患者若是不好好控制病情,還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壁變厚或者血管腔狹窄,生成血栓後對血管造成堵塞,影響到人體的血液循環。

4、久坐不動

很多人因為工作,學習的因素導致長時間久坐不動。這樣不僅會導致身體無法得到充分的鍛鍊,全身的血液循環減弱,還容易引起身體肥胖,出現高血壓、高血脂之類的血液疾病。

若是出現這些問題之後仍然沒有得到重視,患者的血管很有可能發生動脈硬化或者血栓,使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大大增加。

5、熬夜

人在熬夜的時候會導致交感神經變得興奮,血壓因此升高,心跳的速度變得不規律,血管也會發生劇烈收縮,對心臟造成刺激和損害,長時間熬夜就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發生。

熬夜還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身體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各大器官的機能無法正常發揮,人體也會變得越來越弱,疾病更加容易侵犯身體。

想要預防患上心血管疾病,就應該避免養成以上5種壞習慣,以免對心血管造成慢性損害。

尤其是50歲以後的人群,更要定期到醫院體檢,隨時關注自身的健康狀況。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類的疾病也要積極控制好自己的病情,出現異常情況之後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威脅到生命安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