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美國學生數百記者被困阿富汗(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02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27日,一名塔利班成員在喀布爾機場自殺炸彈現場
2021年8月27日,一名塔利班成員在喀布爾機場自殺炸彈現場(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軍離開喀布爾後,仍有數百名美國公民被困在阿富汗,其中包括27名加州薩克拉門託的學生及其家人和數百名美國記者

福克斯新聞報導,截止8月31日,27名學生中的一部分可能正在過境。 

週三,學生及其19個家庭所在的聖胡安聯合學區說,滯留在阿富汗的學生人數「繼續迅速變化」。

「我們相信其中一些家庭可能正在從阿富汗過境,因為過去幾天我們無法聯繫到他們中的許多人,」學區通訊主任阮(Raj Rai)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隨時準備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這些學生和家庭,並與州官員密切合作,向他們提供我們從家人那收到的信息。」

學區一直與「多個國會辦公室聯繫以協調信息並提供幫助」,包括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貝拉(Ami Bera)的辦公室。

貝拉辦公室說,它「向國防部和國務院緊急報告了此事」,但「未收到最新回覆」。議員辦公室週三上午證實,仍未收到拜登政府的任何消息。

Rai此前告訴The Sacramento Bee,來自19個家庭的29名學生被困在該國。2戶加州家庭可能仍滯留在阿富汗,另有6人已撤離。

加州聖地亞哥卡洪谷聯合學區還報告說,週一,學區的一個家庭仍被困。

埃爾卡洪和薩克拉門託有大量難民,在美國撤軍行動開始之前,學生們很可能在夏天去阿富汗探親。

國務院於週二在其官網發布了4級旅行警告(最嚴重),「由於內亂、武裝衝突、犯罪、恐怖主義、綁架和COVID-19」。

眾議員:數百記者被困阿富汗是恥辱

不僅學生,數百位美國記者和家人也被困在了阿富汗。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称這是一个“耻辱”。

美国全球媒体总署是一家独立联邦机构,下辖美国之音(VOA)和阿萨迪电台(Radio Azadi)等網絡。

麦考尔众议员在声明中估计,约有500名美国全球媒体总署雇员和其家人被困在阿富汗。声明说,拜登行政当局曾向他们中的很多人保证会把他们撤走。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对美国之音说,他们正推动当局確保這些人能安全离开,但美军撤离后,不知道这将如何进行。一些呼吁提供私人包机的人士意识到让记者离开他们躲藏的地点并安全前往机场的复杂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週二表示,“我们将付出超常和所有的恰当努力,尽快把他们带入安全地点。”

在美军结束撤离喀布尔的几天前,67名国会议员曾聯名上書拜登營救這些記者, “我们向您强调,美国全球媒体总署550名雇员和他们的家人与您已经顽强努力撤离的记者没有任何不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