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菏澤一小學拒家庭住房小的孩子入學 網友:嫌貧愛富(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9-04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低層家庭的孩子上學難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底層民眾家庭的孩子上學難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現在是中國各地大中小學校開學的季節,大陸網路熱傳一個消息,山東省菏澤市第一實驗小學拒絕學區內住房小的家庭的孩子入學,引發社會極大關注。

據陸媒《瀟湘晨報》信息,山東省菏澤市經濟開發區的一些家長正在因孩子入學的事情發愁,據居住在中達廣場、融邦中山苑等當地多個小區居民反映,他們所住小區對應的學區是菏澤市第一實驗小學,他們在今年8月份網上給孩子報名時,校方拒絕了孩子的入學申請,理由是家庭住房「套內面積不足60平」。

《中央社CAN》報導,針對孩子家長的反饋,學校和當地的主管部門互相踢皮球,校方對家長的回應是「這是上級主管部門要求的」,雖然菏澤市主管部門還未對此事作出正式的回應,但是,菏澤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員稱,學校的招生條件是由校方自行來決定。

陸媒《魯南資訊》報導,學校說,這是上級部門規定的,教育局說,這所學校是有自主招生權,家長說,已開學了,孩子們還是報不了名。山東省菏澤市經濟開發區這所小學所暴露的「踢皮球「問題,反映出了當地的教育局、學校及家長之間的矛盾,體現了教育系統的官僚作風和不作為。

針對這一事件,很多網友指出,學校以家庭住房使用面積作為學齡兒童入學的門檻,這是「嫌貧愛富」。

網友「JLyuki」說,有房的都不配上好學校,租房的農村的孩子希望何在?

網友「冰麗麗」說,說是片區劃分的都是騙人的,我家侄子今年小升初,太有體會了,為了保住名額,花了3W。實在是在還沒有畢業考試的時候,想就近上好學校的學生已經被學校提前錄取了,3W-5W必能進入片區的好學校。片區劃分就近上學的,特別是沒有房子的,分的都是最差的學校。

網友「大偉的貝克漢」說,奇葩規定。如果按照買房日期長短來劃分,好歹有個「」先來後到」的邏輯在裡面,還算公平的。這樣按照面積,是什麼邏輯在裡面?難道是窮人家的孩子不配讀唄?

網友「sdfhdtyut」說,我住的小區是1985年那陣建的老小區,所有住房都是40-60平的,去掉公攤,套內沒有過55的。要是按這個學校的標準,全小區的孩子怕是都要失學了。這個學校就是典型的嫌貧愛富罷了

網友「易爾風P5」說,我們陽谷縣也是有幾百名兒童在縣城報不上名,不接收,大人在縣城里長住經商的,打工的等。

網友「Dpanken」說,上學本身就是培養孩子的未來,不管小孩父母有沒有能力,都不能以房子作為條件,難道人才培養是靠房子才能培出來的,教育是孩子成長的道路,房子為教育提供方便,但不能作為教育的條件!

網友「歡喜樂興」說,孩子的事就應該以孩子的事來解決,以大人的能力來解決對孩子公平嘛?

網友「小店老保安」說,市區有不少的無房戶,住的是老人留下的房子,哥倆住三間各自一間半,孩子就不能上學了。窮人面對的處處是坎。

網友「甘風思田」說,我這坐標吉林省吉林市,上小學首先你得有所在學校的區域的戶口和房產,如果你只是有戶口沒有房產,那就對不起了,你孩子上學名額不分先來後到你得先讓給那些戶口和房產都有的孩子,如果名額招滿了那對不起自己找其他學校吧!看似這事情很合理吧?但是如果你願意找人花錢以上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至於錢進到誰兜裡就不知道了!(吉林人口現在負增長,孩子越來越少,可是上個小學還是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