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9成臺灣民眾反對中共「一國兩制」(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10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陸委會9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有近9成民眾反對中共一國兩制及對台打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陸委會9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87.5%臺灣民眾反對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89.4%民眾反對中共對臺灣的外交打壓。

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9日公布例行民調,調查結果顯示近9成臺灣民眾反對中共「一國兩制」(87.5%)、反對臺外交打壓(89.4%)、反對中共一再以經濟外交手段,施壓立陶宛有關設立臺灣代表處事(88.8%)。

8成以上民眾支持總統強調,臺灣唯一選項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83.9%);支持政府強化國家安全與自我防衛能力(81.3%),捍衛國家主權及臺灣民主(82.8%)。

面對中共刻意操作國際對臺灣的安全承諾,7成民眾不認同中共的作法(70.4%);近9成民眾支持政府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現狀(88.6%)。

對於中共不斷利誘、拉攏臺灣高科技人才,逾6成民眾支持政府修法,加強管制涉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人員赴陸(64.2%);未來疫後,如重新開放邊境,支持政府嚴審中國大陸人士來臺申請有(64.0%)。

主張「廣義維持兩岸現狀」的民眾仍佔絕大多數(85.4%),認為中共對臺政府與民眾不友善態度,分別為73.0%、57.9%;8成以上民眾支持臺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臺灣2,350萬人決定(85.1%)。

陸委會強調,近期國際社會關切台海情勢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臺灣做為區域負責任的一方,將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現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並持續與有共同價值的友好夥伴深化合作。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對臺威嚇打壓,正視我方所提『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互動倡議,務實處理兩岸問題,方能為良性互動創造有利條件。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提出,國民黨應和中共簽「和平備忘錄」,引發各界熱議。

對此,陸委會副主任委李麗珍回應指出,根據《兩岸條例》第5條之1、第79條之3的規定,非經本會或該主管機關的授權,不得與中國大陸簽署涉及公權力或是政治議題的協議,違反規定者,可處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其情節嚴重或再為相同、類似之違反行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

另一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則提出,「九二共識」及「一中各表」的精神是求同存異,並希望進展到「求同尊異」。

對此,李麗珍表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沒有臺灣的生存空間,臺灣民意並不接受且很多質疑,希望在野黨討論兩岸政策及推動兩岸交流時,能理解臺灣多數民意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堅持,尤其應該正視中共當局對臺灣壓迫的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