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3天新增64例 莆田疫情有特點(圖)

發表:2021-09-13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莆田疫情堪憂,3天新增64例。
福建省莆田疫情狀況令人堪憂,3天新增64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目前,福建莆田疫情狀況相當嚴峻,僅3天就新增確診病例64例,本次疫情有幾大特點。

據陸媒《新京報》12日信息,據莆田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9月12日16時,莆田此輪疫情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有64例,其中確診病例32例、無症狀感染者32例。此前新聞發布會通報,9月11日0-24時,莆田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9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7例,合計36例。9月10日0—24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6例。

陸媒《健康時報》網報導,福建省莆田市本次疫情有幾個特點:

特點之一:疫情被發現較晚,疑似源頭感染者入境38天後才確診。

本次疫情最先是在仙遊縣楓亭鎮鋪頭小學的學生中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才發現的。據微信公眾號「健康幸福仙遊」稱,經專家研判,鋪頭小學1名學生家長林某某被疑似本次疫情源頭,就是新加坡入境人員導致的傳染鏈條。

據官方通報,林某某於8月4日乘坐飛機從新加坡到廈門機場入境,在完成14+7天(廈門14天+仙遊縣7天)的集中隔離之後,於8月26日開始7天的居家健康監測,也就是在這個時段,林某某才開始向家人傳播。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通報顯示,入境後21天的集中隔離期間,林某某共進行9次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而林某某從8月4日入境到9月10日確診,中間已經過去了38天。

特點之二:學校和鞋廠兩個傳播點已初步形成,都是人員密集場所。

根據9月12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政府通報的病例詳情,有15人來自鋪頭小學,另外8名是莆田市仙遊縣楓亭村協勝鞋廠員工。

中國新聞網報導,制鞋業是莆田的傳統優勢產業,全市鞋服從業人員達20多萬人。一位莆田市民告訴健康時報記者,「協勝鞋廠屬於中等規模的鞋廠,在楓亭鎮有多個廠址,無論哪個廠人數都不在少數。」本次疫情已形成了鋪頭小學和協勝鞋廠為中心的兩個傳播鏈。

特點之三:12歲及以下的陽性病例較多,未開展疫苗接種。

9月11日0-24時,莆田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9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7例,其中,有19例年齡低於12歲及以下,最小的3歲,這部分人群目前尚未開展疫苗接種工作。

陸媒《新京報》12日信息,9月11日,福建省泉州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為莆田市仙遊縣輸入,上述2例感染者的工作地和感染地均為莆田市,繫鞋廠員工,均已接種2針新冠疫苗。

「莆田3天新增64例」幾度排在百度熱搜頭條,網友議論紛紛。

網友「297425575」說,隔離已經不是最有效的方法了,最開始14天就行,後來又14+7,這次又變成40天才發病。病毒一直在變異,一味的隔離效果不大,只能是改變核酸檢測的方法了。病毒在變,核酸也得變。

網友「KK198908」說,費用自理啊,太貴了,扛不住,現在正常居家大家都做到了,就是核酸檢測的時候真的是擠成一堆,都有感染風險。

網友「曉靑戨」說,病毒太狡猾,這個入境隔離時間是不是應該再長一點?畢竟國外毒株很厲害,取消居家隔離,全部改成集中隔離並延長隔離期,居家隔離沒人會遵守,就算自己真能做到,家裡人難道也不出來嘛,家裡人被感染了又出來感染外面的人

網友「祖國萬萬歲」說,9次核酸檢測都沒發現,是什麼原因?國家衛健委應對核酸檢測試劑做出改進!

網友「股市牽牛」說,昨天南京,蘇州今天莆田,不知道明天會是哪裡,這病毒就像掌握著游擊戰的精髓,防不勝防啊。開放難不開放更難。

網友「陽光的一朵白雲04」說,這些人幾乎都打了!請問有用嗎?出門做好防護戴好口罩做好衛生才對,你以為疫苗就是金鐘罩,大部分人打了反而降低警惕……那樣更危險

網友「北地白狐小七」說,這不是38天才發病,是第三十八天才被發現,也許二十幾天的時候已經有症狀了,只是沒有檢測到!

責任編輯:魏眾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