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望天然的免疫(圖)

作者:胡乃文 發表:2021-09-1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特大

中央研究院的研究結論,薄荷、紫蘇能有效防疫
臺灣中央研究院的研究結論,薄荷、紫蘇也能有效防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流行病大面積開始發展,多數科學家就想:能否很快研發出疫苗,讓流行病的損害減到最輕。

古時,如果有大面積流行病發生就叫做「溫疫」。《內經・刺法論》有「五疫」的說法,它們出現的樣子、生病狀態幾乎都出現完全一樣的症狀;也有些人,例外不受感染,它的原因就是「正氣」,正氣可以令邪氣不干擾他們。(原文:帝曰:余聞五疫之至,皆相染易,無問大小,病狀相似。不施救療,如何可得不相移易者?岐伯曰:不相染者,正氣存內,邪不可干。)

專門論述「溫病」的書籍,《溫病條辨》中有對於「溫疫」的特別記述。云:溫疫就是不好的、兼有穢濁的氣,大面積流行,幾乎都是一家一家同樣狀態的發生,就好像被甚麼東西驅使了似的。這種病當中,更甚的就是「溫毒」,那就是穢濁更嚴重的現象。(原文:溫疫者,厲氣流行,多兼穢濁,家家如是,若役使然也。溫毒者,諸溫夾毒,穢濁太甚也。)

超過一年半來,全世界人們都為了「新冠」這種類似古時「溫疫」的快速蔓延,陷入到了緊張、無助、無奈的情緒當中,多數人都期待趕緊擁有並且使用對應的疫苗防病。

疫苗的研發是非常嚴謹的,當然就非常耗時才能發展成為醫療目的而問世。

歷史上研發疫苗的使用時間,例如百日咳疫苗花了8年,麻疹用了9年;有些疫苗用了更長的時間才發展出來,例如A型肝炎疫苗用了24年,B型肝炎用了38年……。冠狀病毒以前是很難傳染給人的。2003年,SARS-CoV冠狀病毒開始侵擾人類,科學家已經警覺到有研發疫苗的必要,到現在接近20年過去了,仍然沒有對抗SARS的疫苗被研發出來;那麼,新冠SARS-CoV-2疫苗應該用多久時間研發出來?

答案是,新冠疫苗,竟然少於1年已經問世。是科學很發達,有了長足的進步吧?

的確,現在已經有疫苗被研發出來了,有針對病毒核酸的、有針對病毒蛋白質殼上棘蛋白的、有針對整體冠狀病毒的各種疫苗。到底政府單位應該核准哪一種疫苗讓人們接種?如果幾種疫苗都核准應用了,哪一種最適合自己接種?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