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也偷看韓劇?這部劇讓高官露餡了(圖)

發表:2021-09-23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P逃兵追緝令劇照
D.P逃兵追緝令劇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朝鮮政府為了阻止韓國文化入侵,該國領導人金正恩於2020年底推行了《排斥反動思想文化法》,以禁止人民看韓劇,若遭發現,觀看者最重恐將會面臨15年的勞改,而傳播者甚至還會被判處死刑。但非常奇特的是,如此嚴格規定的金正恩政府,最近卻十分罕見地對外談論及「一部韓劇」之中的內容,這似乎已經間接證實當局也都在偷看韓劇,而引發外界熱議。

朝鮮高層偷看韓劇

8月底開始,一部由人氣漫畫所改編的韓劇《D.P逃兵追緝令》,已經正式於Netflix平台上架,該劇是由丁海寅、具教煥主演,其內容講述了韓國軍隊的黑暗面,探討有關老鳥對新兵不人道的待遇和霸凌等一系列事件,觀眾看完後勁十足,且在各國皆有不錯的迴響。但更讓人意外的是,一向嚴禁觀看韓劇的平壤政府,最近竟然亦透過當地媒體來大大地肯定該劇,且還發表了心得看法。

11日,朝鮮媒體提到:「最近於韓國一部揭露出軍部嚴重腐敗之電視連續劇《D.P 逃兵追緝令》大受歡迎。」文中還大談韓國的軍旅生活有多麼殘酷黑暗,並認為該部韓劇與先前的電視劇大不同,其徹底揭露出地獄般的韓國軍旅生活,且生動地描寫出爲和士兵會遭逼迫到非逃兵不可,甚至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這篇報導曝光之後,隨即引起韓國媒體的關注,形容朝鮮此舉是藉機嘲諷韓國,但由於該篇報導內容談及不少其中劇情,似乎也間接證實,其實朝鮮高層也一直都有在偷看韓劇

因韓劇慘遭槍決

5月25日,據關注朝鮮的韓國新聞網站「每日朝鮮」報導,最近朝鮮元山市當局處決了一名元山農業管理委員會的技師長,指控他違反去年底所實行的《排斥反動思想文化法》(anti-reactionary thought law)。

據公告指稱,他是遭鄰里監督團體「人民班」的班長女兒,逕向當局舉報他私下販售韓國影片、戲劇與音樂的CD及USB隨身碟,隨後李男就被逮捕了。在他遭逮捕約40天之後,也就是4月25日,在大約500人的面前被槍決,執法人員向李男掃射12發子彈。當時在場的群眾中,包括了元山市官員以及其家人,其他還有教師與大學學生們。而李男的家人甚至更被迫站在人群的第一排,他的妻子、兒子與女兒親眼目睹了他被槍決的這一幕。

2014年10月29日,韓國情報機構披露,近日有10位朝鮮勞動黨的高官被金正恩處死了,使得當年遭處死的朝鮮高級將領高達50人之多。而這些官員被槍決的原因,包括了偷看韓國肥皂劇、收受賄賂等。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2013年11月3日,在這一天之內就有80名的朝鮮人因為偷看韓劇遭到公開槍決。

2013年8月,脫北少女朴延美於接受英國《衛報》採訪之時稱,她在9歲的時候被「要求」參加一場「處決秀」,而被處決的是她同學的媽媽。主要是因為她將一部韓劇借給朋友觀看,在處決之前這位母親還遭批鬥,而後在眾目睽睽之下遭到槍決。

朝鮮女兵屢遭性侵

根據《Daily NK日本》總編高英起於專欄中指出,朝鮮人民軍有部分的男性軍官常會利用職權來威脅女性士兵,並對其進行性暴力。可是每當事情曝光之後,軍隊內部反而覺得會發生這樣的事,都是女方自己的錯,甚至還要求女方必須隱忍。

根據《BBC》報導指出,一名從朝鮮逃離出來的女兵李素妍(Lee So Yeon),她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披露,她在當兵的那一段日子,時常聽聞有許多女兵在服役期間,被軍官強暴,但並沒有人敢出面做證;也有許多女性因營養失調及壓力因素,年紀輕輕就停經了。

還有一位已退役的女兵白知恩(Jieun Baek)批指,女子在軍中常遭受虐待,有多數女子曾遭性騷擾或性侵;李素妍自己也曾聽過有人被性侵。但受害女兵多半不敢出面作證,以致性侵事件最後往往不了了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