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在芝加哥和西雅圖之間出軌 3死 50傷(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26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鐵
美國鐵路公司(Amtrak)的列車。(圖片來源:Loco Steve/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週六(9月25日)下午,一列載有141名乘客和16名乘務員的美鐵(Amtrak)列車,在蒙大拿州(Montana)出軌,造成3人死亡,50多人受傷。

據自由縣警長辦公室稱,美鐵公司的帝國建設者(Empire Builder) 7/27號列車,從芝加哥到西雅圖運送乘客的過程中,10節車廂中的8節出軌。據報導,兩節火車車廂分離並滑下30英尺的堤壩。

警方證實,車上的三名乘客因受傷而死亡。

美國鐵路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深感悲痛地得知,當地政府現在確認有三人因這次事故而喪生。」

蒙大拿州希爾縣的災難和緊急服務協調員弗里克爾(Amanda Frickel)告訴《紐約時報》,「遠遠超過」50人受傷。

她補充說,六個縣派出了救援人員,五家醫院正在待命,接受病人。幾架直升飛機也在待命。

美國鐵路公司也報告說,他們正在與地方當局合作,幫助那些受傷的人。

美鐵的公共關係經理艾布拉姆斯(Jason Abrams)在一份聲明中說:「美鐵正在與當地政府合作,將那些受傷的人送往醫療機構,並安全地疏散現場的其他人。」

乘客們說,蒙大拿州喬普林(Joplin)附近的軌道上出軌的車廂,已經使一些乘客被困在裡面。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一名乘客說,她聽到了轟隆隆的聲音,並感到車廂「劇烈地左右搖擺」。

另一位乘客範德維斯特(Megan Vandervest),在火車出軌時正在睡覺。她告訴《紐約時報》:「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我們出軌了,因為,說實話,我有焦慮症,我聽說過火車出軌的故事。我的第二個想法是這太瘋狂了。我們不會出軌的。就像,這不可能發生。」

她把這種感覺描述為「飛機上的極端湍流」,但她是幸運的,她的火車車廂留在了軌道上。

然而,她後面的車廂卻沒有那麼幸運。她告訴《紐約時報》,後面的三節車廂完全脫離了軌道,前面的一節車廂被掀翻了,而她後面的一節車廂則傾斜了。

工作人員在車廂側面架起了梯子,似乎是在進行救援工作,以安全地將乘客移走。

一位推特用戶Emily Rose稱,她男朋友的祖父就在翻車的列車上。她說,他有「傷口和瘀傷」,但「沒事」。

車上大約有147名乘客和13名乘務人員。

一些乘客被送往自由社區(Liberty Community)和老年中心。

老年中心的發言人說:「我們正在盡力而為。」

由於COVID-19的原因,該州的醫療用品很少,醫院的床位也很有限,但養老院的能力有限。

據KXLY報導,這列火車的脫軌事件,疑似發生在蒙大拿州的哈弗爾(Havre)和謝爾比(Shelby)站之間。據懷疑,列車在東布洛(East Buelow)的開關附近出軌。出軌的原因還不清楚。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說,它正在啟動一個「行動小組」來調查這次脫軌事件。美國鐵路公司和擁有鐵軌的NTSB,也在調查這次脫軌事件。

帝國建設者列車7/27號和8/28號,26日取消了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米諾特(Minot)和蒙大拿州謝爾比之間的服務。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列車車次將受到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