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劫?恐慌引發油荒 英國面臨多重危機(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2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加油站
2021年9月27日,因恐慌性購買,英國九成加油站乾涸。(圖片來源:孫衛/看中國)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燃料短缺和排隊買油的痛苦局面預計將持續一週,但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一位高級部長,9月27日堅持認為,雖然恐慌性購買在繼續,但不會立即調集士兵來駕駛油罐車。但這只是英國民眾面臨的危機之一,除此之外,還有能源成本上漲、超市供應短缺等等介於危機爆發的臨界點。

黑天鵝事件

在英國,我們不僅面臨著天然氣供應的嚴重中斷,還面臨著超市、工廠和農場運營所需的勞動力和燃料的中斷。上週,當天然氣價格創下歷史新高時,一位牛津大學的學者在Twitter上問道:「多起黑天鵝事件同時發生時,我們叫它甚麼?」很快就有人回答說:「末日劫難。」

黑天鵝事件(Black Swan event)是指極不可能發生,實際上卻又發生的事件。一般來說有三個特徵:它具有意外性;它產生重大影響;雖然它具有意外性,但人的本性促使人們在事後為它的發生編造理由,並且或多或少認為它是可解釋和可預測的。

在危機前,人性的善惡總是會清晰地呈現出來。由於恐慌性購買,有司機違反法律,把汽油裝進塑料水瓶。

來自肯特郡湯布里奇(Tonbridge)的拉比特(Rabbitt)說:「我無法相信這個司機的愚蠢。這就是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人們把不該加油的東西加滿,而由於其他人的愚蠢行為,沒有人能夠得到燃料。」

還有小偷破壞停靠在路邊的汽車,以便從汽車油箱裡取走汽油。

優先滿足關鍵員工的燃料需求

27日,有數以萬計的英國人被迫在家工作,因為燃料危機導致90%的加油站乾涸,包括醫生和護士在內的國家衛生系統工作人員沒有汽油。

在政府取消了大部分與冠狀病毒有關的立法,以使更多人進入辦公室的幾週後,燃料的缺乏導致了27日大量的人回到家裡工作。TomTom的交通數據顯示,與上週混亂的返工開始時相比,27日所有大城市的擁堵情況都有所下降。

英國醫學協會(BMA)27日下午呼籲,優先為醫護人員和關鍵員工提供燃料,並警告說,隨著油泵的枯竭,「NHS工作人員將無法完成他們的工作,這是一個真正的風險」。

許多加油站現在優先考慮NHS工作人員的特殊兩小時時段,他們必須出示工作證才能加油。希思羅機場附近一家加油站的經理說,工作人員被迫關閉廁所,以阻止顧客在那裡等待油泵重新開放。

學校為在線上課做準備

學校表示,如果教師不能上班,一些家長也不能開車送孩子上學,他們將回到封鎖時使用的在線上課。

薩裡(Surrey)的一所學校,在25日的週末給家長寫信說:「目前的汽油危機有可能在下週擾亂學校。工作人員和學生去學校的能力可能會受到影響,我們的食品運送也可能出現問題。顯然,在經歷了過去兩年的挑戰之後,我們並不希望這麼快就回到網上,但我們不能排除可能有此必要。」

一位校長在推特上說:「這實際上將是一個問題。我自己沒有任何燃料,我所在地區的所有加油站都沒有柴油。我的大多數教師上下班的路程都超過10英里。」

暫停競爭法

 

司機們在綿延數英里的隊伍中排隊四小時或更長時間,一些人甚至在加油站外的車裡睡覺,因為據透露,約翰遜可能召集軍隊在英國各地運送汽油和柴油,在這場危機中,競爭法被暫停,允許殼牌和英國石油公司等企業共享司機。

商務大臣關浩霆(Kwasi Kwarteng)已經同意實施一項措施,使石油行業暫時不受《1998年競爭法》的約束,這是一項名為《下游石油協定》(Downstream Oil Protocol)的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為了共享信息和優化供應。

官員們說,這項措施將使行業更容易分享信息,以便他們能夠優先向英國最需要的地區和戰略地點輸送燃料。

關浩霆說:「我們與行業合作有長期的應急計畫,以便在發生嚴重中斷的情況下,可以保持燃料供應,仍然可以進行交付。雖然煉油廠和碼頭一直並繼續有大量的燃料,但我們意識到,供應鏈出現了一些問題。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將頒布《下游石油協定》,以確保行業能夠分享重要信息,並更有效地合作,以確保將干擾降到最低。我們感謝卡車司機和所有加油站工作人員在此期間的不懈努力。」

首相排除了派遣士兵的計畫

英國最大的汽油零售商表示,他們預計危機將在未來三天內緩解,因為一旦人們油箱加滿,對燃料的需求可能會在週四或週五之前下降。而唐寧街再次否認存在燃料短缺,說「這個國家有充足的庫存」。

但是,當首相考慮採取緊急計畫來制止汽油購買恐慌時,環境大臣尤斯提斯(George Eustice)說,在加油站持續短缺的情況下,政府「目前沒有計畫」使用士兵來駕駛汽油罐車。

他說:「我們目前還沒有計畫讓軍隊來做實際的駕駛工作,但我們在軍隊中一直有一個民事應急部門在待命--但我們目前還沒有跳到這一步。」

消息人士稱,如果恐慌性購買持續存在,部長們將考慮在本週晚些時候召集軍隊運送汽油和柴油。

加油站
加油站因無油而關閉。(圖片來源:孫衛/看中國)

燃料價格上升至8年來最高

燃油價格已經上升到八年來的最高水平。剛送來燃料的加油站,已經被指責將燃料價格抬高到每升1.57英鎊,高於上週的全國平均水平1.35英鎊。專家警告說,另一個10便士的價格上漲可能即將到來,因為一些加油站的燃料,在27日早上一小時內就賣完了。

絕望的駕駛者甚至開始跟蹤燃料運送卡車到加油站,批評者斥責他們是「油罐車的跟蹤者」,因為英國各地的恐慌性購買仍在繼續,甚至在加油站發生了爭吵。

一位推特用戶說:「我的姐夫是一名卡車司機,負責運送燃料。他現在在路上,有人跟著他,嚴格來說,跟蹤他的每一個轉彎。他說這就像末日。我擔心這對他來說可能真的很可怕,但他只是認為他們都是些笨蛋。」

燃料零售商協會(PRA)說,它所代表的多達90%的加油站,大約5,500個,已經耗盡了燃料。英國大約有8,000個加油站,這意味著按照最高估計,大約有一半的加油站已經乾涸。一些加油站報告說需求增加了500%。

當被問及政府可能計畫發放臨時簽證以獲得更多的海外卡車司機時,燃油零售商協會執行董事巴爾默(Gordon Balmer)說:「我們是燃料零售行業協會,不是物流公司,但我認為任何類似的事情都會有幫助,但從我聽到的情況來看,也許這還不夠,所以我知道政府正在考慮其它措施,如招募軍事司機。」

但是,在一個歐盟卡車聯盟的負責人宣布,他們不要英國的短期簽證,不願幫助英國擺脫自己造成的困境之後,約翰遜想要引進5,000名外國卡車司機以應對短缺的計畫,遭受了重大打擊。

代表歐盟和歐洲各地司機的阿特瑪(Edwin Atema)說:「在冠狀病毒危機和英國脫歐之前,這個行業已經出問題了。被不負責任的跨國公司拖累價格,最後司機們用腳投票,離開了這個行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