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北京 6國大會師浩蕩沖繩聯合演訓(圖)

發表:2021-10-05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日,日本海上自衛隊稱,2日和3日,與美、英、荷、加、紐共6國於沖繩西南海域展開聯合演訓。
4日,日本海上自衛隊稱,2日和3日,與美、英、荷、加、紐共6國於沖繩西南海域展開聯合演訓。(圖片來源: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近期中國在周邊海域動作頻頻,而引發各國警戒。日本海上自衛隊在4日表示,於2日與3日,日本、美國和英國的航空母艦打擊群於沖繩西南海域展開聯合演訓,而且荷蘭、加拿大和紐西蘭亦派出船艦參加。外界分析稱,此次聯合演訓旨在牽制近期於海洋範圍擴大行動的中(共)國。

此次聯合演訓包括了遠道而來的英國航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美國航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和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這3艘航艦浩浩蕩蕩於西太平洋會師。

據《產經新聞》報導指出,4日,日本海上自衛隊透露,在本月2日和3日,與美國、加拿大、英國、荷蘭與紐西蘭,總共6國海軍在沖繩開展聯合演訓,以加強彼此於海上的作戰能力和合作,而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產經新聞》也直言,這次演訓的目的,即是遏制積極朝周邊海域擴大行動的北京。

此次6國演訓內容包括了防空戰、對抗戰、反潛作戰、戰術運用與通信訓練。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了山霧號驅逐艦、伊勢號護衛艦和霧島號護衛艦;美國方面派出航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英國也派出航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而荷蘭、加拿大及紐西蘭3國各自派出船艦,總計有6國17艘軍艦參與此次軍演。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