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不怕停電,北京等特大城市怕停電(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10-06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8日,在北京,一名男子站在電線下面的門口。
(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最近東北電網出現大面積停電,一個城市的供電公司給用戶的通知說一直到明年3月,他們會經常、無預告停電,因此遭到了廣大網友的吐槽。

在中國共產黨的地盤上生活,就要多一些本事,光向共產黨抱怨一點兒用也沒有。停電算什麼?文革時期北京也經常停電,那時候蠟燭還限量供應呢,火柴那時候也要使用副食本才能買到,也是限量的。我家1966年被紅衛兵轟到河北農村,1967年年初再回到北京市通縣,一直也不給上北京市市民戶口。我們只能憑著糧食關係到糧食局駐通州鎮派出所辦公室去領糧票。沒有煤本,不能買煤,沒有副食供應。而且7年之後才上了戶口。這7年我一直是吃8歲(1965年的定量)的定量。靠著我大姐在林場當工人,每月45斤糧票,我才活到了今天!

沒有煤,我也不能上學,我就每天上午等著胡同口小飯館東興居後門來了北京市通縣城關公社永順生產大隊的老大爺來倒泔水,他們拉回去餵豬,作為回報,老大爺要給飯館篩爐灰,裡面有還能燒的煤渣,要篩出來,飯館用這種煤渣做燒餅,火不旺,不會糊。還有沒燒透的煤也要撿回去。但是他不會撿乾淨,幹得好也沒有獎金啊。我就把這些煤核撿回家。每天都撿,燒不完,還能存起來。最多的時候,我家的煤核都有好幾百斤。

我們家只住著一間8.3平方米的小屋,買煙筒也要使用副食本,限量。人家的爐子是能安煙筒的。我家的爐子還是1962年挨餓的時候買的,沒有煙道,不能安煙筒。能安煙筒的我們也買不到,買不起。我們就都是在爐子很旺的時候把爐子搬進屋裡。火微的時候就一定要抬出去。因為這種情況下煤氣最多,容易熏死人。我大姐幾次中煤氣,差點兒死了。還要使用秫秸桿做一個風鬥。可以調節通風口的大小。使用這種爐子的人家,屋子一定不能太嚴實,幸好我家的破木門還是清朝時期的,裂了很多縫子。再加上風鬥,我們其他人都不怕煤氣。那時候的人家兒都是紙糊的窗戶,可以安裝風鬥。玻璃窗不行——不透風。現在估計也沒有糊紙的窗戶了,沒有人會做風斗了,也沒有秫秸了。光剩下手機,光會玩手機了。那怎麼行?不適應中國共產黨的新要求啊。我現在要是在國內,就用了用武之地。

東北這個時候不太冷,別再顯擺自己家裡數九寒天也是20多攝氏度,熱得只能穿體恤衫了。現在這種時候絕對不用點爐子。都是樓房,至少是玻璃窗,不會安裝風鬥,能不中煤氣嗎?這種時候就要多穿點兒。東北人冬天特別愛吃肉,愛喝酒,買了很多肉,就放在外面,天冷不會壞。下了雪,用雪埋上,效果更好。現在這種天氣就少買點兒肉,少吃點兒肉。我認識幾個東北的朋友,他們家的老人特別是父親都是60多歲就死了——喝酒吃肥肉太多,血壓高心臟病。親戚見面還會鬥酒,非喝死一個不可。東北笑星,著名的相聲演員師勝傑,天天喝酒,肝癌死了。所以趁著共產黨拉閘限電,也少喝點酒,多出去跑跑步。我就是。當年是這樣,現在在美國,60多歲了,每天還要跑5000多米甚至更多。

最怕停電的地方是醫院。做手術沒了電,就會死人。電壓不穩,手術質量也會受影響。北京等特大型城市,大醫院特別多,北京的301醫院比較有名,換器官手術做得多,熟能生巧,練手的死囚和法輪功學員員多啊。停電對他們是件好事。還能多活幾天!等著換器官的貪官倒點霉。其實,咱們「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也有辦法,會給這些醫院和中南海單獨設立供電網,只要不打世界大戰,就不耽誤做器官移植手術。他們心說:「小樣兒,我們還治不了你們!」當然,一般的醫院還是受影響。像我們中國青年報技術處處長張立芳做了好幾次換肝手術,估計不會也是在伺候中央首長的醫院吧?這樣的病人倒點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