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急電 外界認為泄露了大陸疫情嚴重性(組圖)

發表:2021-10-07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兩封急電
福建省兩封「等級特急」文件轉發中共高層的兩個防疫通知,外界分析認為中國大陸疫情相當嚴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大陸福建省兩封「等級特急」文件轉發了中共高層「十一」期間「在兩天內發的兩個防疫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疫情的突發準備,外界認為「急電」泄露了大陸疫情的嚴重性或大爆發。

2021年9月30日,福建省防疫領導小組轉發了國務院的《進一步加強防疫通知》(國辦發[2021]10號文件)。10月1日,福建省防疫指揮部又轉發了國務院《國慶防疫通知》(聯防聯控機制發[2021]105號文件)。

轉發《進一步加強防疫通知》[2021]10號文件
轉發《進一步加強防疫通知》[2021]10號文件。(圖片來源:NTDTV)

轉發《國慶防疫通知》[2021]105號文件
轉發《國慶防疫通知》[2021]105號文件。(圖片來源:NTDTV)

中共「加強防疫通知」顯示,今年5月份以來的「本土聚集性疫情」,被認定為「由輸入性病例引發」,還要求各地要加強「本土突發疫情處置準備」。

當局至少提出了兩個量化標準:

一是,集中隔離點儲備要求。10月底之前,按每萬人口不少於20間的標準,建立集中隔離點和隔離房間,原則上,每個集中隔離點的規模應100間房間以上。

二是,現場流調(流行病調查)做到「2+4+24」,即2小時內到達現場,4小時內完成流行病學核心信息調查,24小時內完成感染者居住場所、工作場所、行動軌跡、家庭成員關係等具體情況調查。

《進一步加強防疫通知》中還要求要建立「五包一」制度,即由鄉鎮街道幹部、社區網格員、基層醫務工作者、民警、志願者,共同落實社區防疫。「從嚴實施社區防控」,即封鎖社區。並從嚴外防輸入疫情。

中共的《國慶防疫通知》同樣要求了「持續強化應急處置準備」,包括兩個量化標準「每萬人口不少於20間」和現場流調做到「2+4+24」。」

(網路截圖)
福建省兩封「等級特急」文件轉發中共高層的兩個防疫通知,外界分析認為中國大陸疫情相當嚴重。(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據新華社2021年9月20日引述「福建省衛健委」的消息,截至9月19日,全省已經設置集中隔離點(隔離酒店)296個,準備隔離房間有35691間。

據中共「最新人口普查數據」,福建省2020年常住人口為4154萬。如果「每萬人口不少於20間」的標準,福建省10月底需要準備至少8.3萬間隔離房間,意味著,福建省要在不到1個月時間裏,額外再準備出4.7萬間隔離房間,隔離間的數量激增133%。

外界分析,文件披露的隔離間數量要求太大,泄露了疫情的嚴重性或大爆發。

責任編輯:李一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