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2》大結局「陳嘉玲另一半」引熱議(組圖)

發表:2021-10-07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女養成記2》中「小嘉玲」(吳以涵飾演,左)牽著阿嬤(楊麗音飾演)的手教她寫名字
《俗女養成記2》中「小嘉玲」(吳以涵飾演,左)牽著阿嬤(楊麗音飾演)的手教她寫名字的畫面,讓許多觀眾熱淚盈眶。(翻攝自CATCHPLAY)(圖片來源:翻攝自CATCHPLAY)

持續第9週蟬聯週日全時段收視冠軍,收視創紀錄的台灣最新偶像電視劇俗女養成記2》,本週日(10日)即將迎來完結篇謝盈萱飾演的女主角「陳嘉玲」感情進度受到觀眾持續的關注,不只台灣網友討論熱烈,連大陸的網友也相當期待結局。

為家人奉獻一輩子的阿嬤

第9集的主題是「回家」,整集最令觀眾感動的「淚點」情節,無疑就是「嘉玲阿嬤」為家人奉獻一輩子,臨老後,想要找回曾經的自己,於是決定獨居一段的時光。

阿嬤找來孫女「小嘉玲」(吳以涵飾演)當老師,學寫自己名字「陳李月英」,小嘉玲關心詢問:「妳自己搬出去住快樂嗎?」阿嬤沒有多做回應,僅淡淡一笑,伴隨著她那筆尖無力,微微顫抖如稚子般的筆跡,看哭了所有觀眾。

為家庭奉獻青春的阿嬤,為了迎合家人的口味,連番茄炒蛋這道家常菜也隱藏自己最愛的兒時味道。當「嘉玲阿公」(夏靖庭飾演)探望獨居的她時,吃到番茄炒蛋皺緊眉頭,她笑說:「很酸吧,我跟你說,這才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番茄炒蛋味道。」雖然回憶起年少記憶的阿嬤非常開心,仿佛回到少女時光,但她終究未忘記「陳李月英」的責任,在嘉玲阿公問她是否會回家時,她回應:「不然呢?我要去哪?結婚之後我還有別的家嗎?」楊麗音細膩演技勾出觀眾的眼淚與孺慕之情。

「陳嘉玲的愛情」受關注

除此之外,即將迎來完結篇的主角感情發展,更是持續受到關注,目前在中國微博或豆瓣,「陳嘉玲的愛情」也成了最為熱門的討論議題,有不少網友甚至還把第一季陳嘉玲的前男友「江顯榮」(溫昇豪飾演)拿出來跟這任「蔡永森」(藍葦華飾演)作對比分析,兩位男主角大PK。

中國網友以「好男人蔡永森與陳嘉玲的成長」為題寫下:「沒錢沒車的蔡永森個性溫吞,實則性格內核充滿剛性且正直,能成為說風就是雨的陳嘉玲主心骨,匹配度自然大勝(媽寶前男友)江顯榮。」

陳嘉玲(中,謝盈萱飾)在《俗女養成記》1、2兩季面對江顯榮(右,溫昇豪飾)與蔡永森(藍葦華飾)兩任男友,展現出不同的成熟度,引發網友討論。
陳嘉玲(中,謝盈萱飾)在《俗女養成記》1、2兩季面對江顯榮(右,溫昇豪飾)與蔡永森(藍葦華飾)兩任男友,展現出不同的成熟度,引發網友討論。(圖片來源:華視提供)

中國網友表示:「後面幾集是越想越有意思,蔡永森的人物形象一下就豐滿起來了。他性格內核還是充滿剛性,12歲家中突遭變故寄人籬下,還要幫媽媽擔起一個家,沒點骨氣和自尊無法堅持這麼多年,而且他要幫媽媽做生意,察言觀色是基本功。」文中從蔡永森的兒時經歷,分析他的價值觀與個性。

「蔡永森當然可以哄著陳嘉玲,但他也有自己難以逾越的底線,這也是這個人物好看、立體的地方,尤其在第8集的長鏡頭,他一直站在原地看著陳嘉玲的遠去背影,捨不得卻又不得不捨得,因為他的捨得,他與陳嘉玲才一同成長有了未來。」

中國網友的發文獲得不少回應,「江顯榮和蔡永森最大的區別在於他們對親密關係的期待值,前者只需一個睡在一起的室友,按部就班過日子;後者則想要一同面對各種問題的人生伴侶。」不少網友都留言強調:「男人不要變媽寶比什麼都重要」。

台灣網友則看得更加深入及細膩,「還記得陳嘉玲《俗女2》第1集照顧江顯榮小孩時的無助與慌張?她對懷孕從抗拒到接受,差別在於旁邊站的是江顯榮或蔡永森,有人攜手克服生活中的種種難題,才是陳嘉玲態度改變的原因。」、「陳嘉玲的成長顯而易見,江顯榮到蔡永森,她從愛面子的斷開鎖鏈,到拉下身段的修正自身,很期待最後一集要如何收尾。」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