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爛透了 廣東商人逃亡美國感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08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廣東省商人易劉飛逃亡美國,因
大陸廣東省商人易劉飛逃亡美國,由於中共限電等原因,導致他的企業經營困難。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廣東省商人易劉飛先生從事製造與貿易出口,他已輾轉來到美國。因為中共限電政策等原因,他的公司經營困難,而且個人前景和公司發展都看不到希望。

2021年8月底,中國大陸20多省市開始執行限電措施,9月22日,製造業與外貿商業發達的廣東省也全面開始工業限電,東莞市「一般製造業停電4天,高耗能企業要停電一週」,揭陽市工業區每週限電「開1停6」,佛山、汕頭每週「開2停5」,很多企業生產線大亂,職工頻繁放假,人心不穩。

中共刁難「外資」擠死「內資」 中國人太累

易劉飛早先在廣東省從事製造與貿易出口工作,他以商務為由赴「工作國」,再輾轉借道來到美國。

他說,「很多同行都去了越南」,「原材料漲價、限電,在我出國前,已經一週停電2天。東莞市本來是世界工廠,但是現在經濟已經很差了。」

據易劉飛所知,許多外資公司選擇離開了中國,但走了也得被中共「扒一層皮」,中共會用稅金及其它各種手段刁難,而內資公司就更難離開了。

易劉飛說:「中國人太累了,沒有時間去思考,只能拚命的去賺錢,維持生活。」但在中共體制下,民生經濟每況愈下,在疫情期間,運輸費用貴了10倍不止。他說:「也不可能漲價,接單利潤並不高,都是在維持。唯一賺錢的只有共產黨。現在個人要想換美金很困難,一個人最多5萬元(美元)。」但是中共現在很缺美元,所以仍鼓勵商家出口賺取外匯。

他說,「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為各種負擔無法去改變,但是不要去配合它(中共),我們能做到的只有躺平,我是非常支持躺平主義的,辛苦工作還壯大了共產黨的實力,身體健康才是更重要的。」

他稱,在2020年中國新年期間和武漢肺炎初期,在湖北、湖南交界處他拍了很多中共「封鎖」的視頻,上傳到推特和微信朋友圈後,被公安約談、威脅,因此決定出逃。

中共印鈔挺房產 中國人躺平

目前,易劉飛已經在處理出售自己的公司,轉讓公司法人與股份。在出逃前,他的公司僅能勉強維持收支平衡,他說:「就是發出工人薪資,我離開三個月後生意更是慘淡。」

易劉飛認為,中國人其實不缺房子,房地產已經變成一種金融手段,中共用印鈔票來防止房市坍塌,但盛極必衰,若中國房地產崩盤,那就是金融危機的開始。面對居高不下的深圳房價,他說:「我自己沒有買房,我很早就躺平了。這是中共剝削老百姓的手段,中國人一家三代都為它煩。」「現在中國已經沒有生意好做」。

儘管中共現在不斷虛誇「粵港澳大灣區」的美好前景,易劉飛卻認為建立「粵港澳大灣區」不過是為了漲房價,同時淡化了香港的影響力,讓香港變成內地的一個城市,「共產黨不會讓香港成為一個獨立的存在,要讓它內地化。」

中共魔鬼宣使國人仇美 中國人「被騙」

易劉飛稱,「當時中共甩鍋美國,但川普總統還想方設法幫助中國,公布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處方讓中國做仿製藥」,所以,在疫情期間,他捐贈了4萬人民幣醫療防護用具給了美國的教會。

還有另一個捐贈原因,是他得知「深圳某製造溫度計晶元廠」商故意把「感應溫度調低」。假設病人發燒是攝氏38度,只會顯示37度,讓溫度計測量不準確。而這批「不良」溫度計將外銷到美國,以此讓病毒傳染更多美國人。

易劉飛說:「當時我聽了非常氣憤,輿論宣傳都是美國在武漢的軍運會上傳播了病毒,我是不相信這些的。但看到同為製造業的人搞這種東西,(中共)這已經是魔鬼的宣傳了。」他認為,正是中共的宣傳,導致底層不明真相的民眾產生「仇美心態」。

中共壞但無法改變 中國人不明真相

2011年,易劉飛在QQ群裡發現了「自由門」網路翻牆軟體,他就開始關注海外不同的訊息。他除了註冊「推特」外,還看了《九評共產黨》等書籍。雖然知道歷史真相,卻無法改變現狀,這讓易劉飛很沮喪。他說:「身邊的人都會‘維穩’你,你只要說共產黨‘壞’話,他們都會覺得你有病,你有神經病。我都因為這個爭吵,失去很多朋友。」

有時,易劉飛只能旁敲側擊,讓對方反思,他說:「有些人會接受,但大部分人都是當故事聽,也不關心,過好自己的日子去。」在大陸,人與人之間不能談政治,否則朋友都不能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