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令擴大煤炭產量以解冬季燃眉之急

發表:2021-10-09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9日訊】面臨全國性電力短缺的巨大壓力,北京當局下令山西和內蒙兩大產煤區立即行動,增加煤炭產能1.6億噸,以解冬季居民用電短缺的燃眉之急。

最近幾個月來,中國煤炭供應嚴重不足導致全國大部分地區出現拉閘限電,給大批企業和商家的正常生產經營活動造成重創,而且波及到普通民眾的正常生活。有關當局採取一系列緊急措施擴大煤炭供應,增加發電力產能維護社會穩定。

據《路透社》報導,山西省政府的一名官員週五(10月8日)證實,已經接到中央通知,要求山西98處煤礦在今年年底之前將其年產量增加5530萬噸。

山西省政府要求大約51個產量已經觸頂的煤礦在第4季度保持生產,並想辦法將其產能增加800萬噸。預計,產能擴充後將會使煤炭供應額外增加2065萬噸。

內蒙日報週五報導說,中國第二大煤炭產區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收到國家發改委在10月7日晚間發出的緊急通知,要求內蒙下令72個煤礦立即行動,在保證生產安全的條件下增加產量.該能源局已經下令錫林郭勒盟、烏海市、鄂爾多斯市能源局和呼倫貝爾市工信局,要求全力推進煤炭產能的釋放,落實中央的指示。

中國證券報稱,內蒙能源局建議增產9835萬噸,但實際增產規模大約為4500萬噸。

《路透社》引述北京一名交易商的話說,「這說明中央政府在敦促地方擴大產能緩解電力短缺的問題上是認真的。」這個交易商估計,擴大產能的工作可能需要兩三個月才能見效。

總部設在倫敦的信息諮詢公司埃信華邁(IHS Markit)的高級分析師Lara Dong對《路透社》說,「這個舉措將有助於緩解煤炭短缺,但並不能徹底解決問題」,「政府還需要繼續在冬季實施電力分配,維持煤炭和電力市場之間在冬季的平衡。」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