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面臨生死關?中共軍報大談太上皇復辟政變(圖)

發表:2021-10-13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1日,中共軍報發文,大談明朝的太上皇復辟政變,令外界猜測江習內鬥加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0月11日,中共軍報發文,大談明朝的太上皇復辟政變,令外界猜測江習內鬥加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十一前後,北京宣布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落馬,當局暗示他們牽涉中南海內鬥及政變陰謀。10月11日,中共軍報罕見發文,大談明朝的太上皇復辟政變,令外界猜測江習內鬥加劇。

中共軍報大談軍事政變 隱喻太上皇奪門之變

10月11日,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刊發一篇名叫《常令名節不墮地》的文章中,竟然出現明朝著名的太上皇復辟—「奪門之變」。

文章以明朝名臣于謙作為主角,談論「保持名節」的重要性,然而文章中卻描述了明朝著名的太上皇復辟事件。「奪門之變」,講述明朝太上皇朱祁鎮發動復辟政變,奪回皇位,而手握重兵的于謙在明英宗策動政變時,「為顧全大局、鞏固社稷,手握重兵卻‘屹不為動’,即使含冤入獄,也不作爭辯。」

公開資料顯示,「奪門之變」,也叫奪門復辟、南宮復辟,是明代宗朱祁鈺景泰八年(1457年)正月,發生的一場政變。當時明代宗朱祁鈺病重。正月十六日夜,石亨、徐有貞等大臣帶一千餘士兵偷襲紫禁城,撞開南宮宮門,接出英宗直奔東華門。守門的武士不開門,英宗上前說道:「朕乃太上皇帝也。」武士只好打開城門。

黎明時分,眾大臣到了「奉天殿」,只見英宗坐於龍椅之上,徐有貞高喊:「太上皇帝復位」。英宗復辟後,朱祁鈺被遷至西宮,不久去世。

習近平和江澤民派系激烈內鬥的政治背景下,這篇文章能夠通過層層審核,發表在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上,令人震驚!讓外界越髮質疑其權鬥已近白熱化。

孫力軍有組織反習?「成夥作勢」罪名首見

2021年9月30日,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審查;兩天後中紀委再宣布,對前司法部部長、公安部副部長、現任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監察調查。

對孫力軍案的通報稱其「毫無道德底線」;「狂妄自大,恣意妄為」;「背棄‘兩個維護’,毫無‘四個意識’」;「政治野心膨脹,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

獨立政治學者陳道銀對BBC中文指出,在以往的官員通報中未看到過「背棄」這個詞,這個詞非常嚴重,實際上是「背叛」的意思。

陳道銀提到,值得注意的是,公安部突出「三個絕對」,要求幹部絕對忠誠可靠和純潔。「二十大前,習的目標是把他認為不忠誠不可靠不純潔的人清除乾淨,把二十大開成團結和勝利的大會。」

王友群評論分析文章指,從中紀委的通報看,孫力軍的問題相當嚴重,很可能涉及「搞掉習近平」的大陰謀。

王友群說:「毫無道德底線」,就是什麼喪天害理的事都敢干。「狂妄自大」,就是把習近平根本沒有放在眼裡。「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就是不僅想當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很可能想當中共政治局常委。「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就是暗殺、政變、通敵等各種手段都可能用上。「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就是已經形成一個幫派勢力,佔據關鍵崗位和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就是嚴重危害習近平一家老小的性命安全。

公安部爆出篡政亂權、圖謀不軌窩案

9月14日,大陸搜狐和網易網站均發表一篇「對國家主要領導人不軌」的文章,披露江蘇公安廳刑警總隊隊長羅文進與武漢老鄉、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互通有無,「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辱罵國家主要領導人。甚至於計畫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被安全部人員阻止了罪惡活動」。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認為,羅文進的圖謀不軌之舉,可能就是在2017年底針對習近平實施的。據中共媒體此前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7年12月13日曾在南京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當時場地安保是羅文進一手負責。

羅文進與鄧恢林都已落馬,去年10月,羅文進的上司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因主動投案被查,今年10月12日,王立科涉嫌受賄行賄被逮捕。

不除江曾 習近平難過生死關

王友群評論說,從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習近平就面臨政變陰謀,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政變的陰雲仍然伴隨著習。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是習近平的生死之戰。

王友群指,習近平執政後九年來,至少面臨四起政變圖謀,包括「薄周政變」、「徐才厚等陰謀‘篡黨奪權’」、「孫政才‘拜龍袍’」、「孫力軍圖謀不軌」。

這四起政變的主導者,時任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管軍隊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他們背後的終極人物,均是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習反腐打虎的矛頭一度指向江、曾。習宣稱反腐「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就是針對江、曾說的。江、曾在大勢不好的情況下,以退為進,與習謀求妥協,承認「習核心」的地位,同意將「習思想」寫入黨章,同時,讓其親信使勁「對習歌功頌德」,讓習真的以為他是中共真正的「老大」了。

習在本可順勢「擒賊擒王」之際,卻讓「賊王」逃脫了,沒有抓捕江、曾。

王友群表示,「賊王」不除,習的好日子便到頭了;「賊王」不除,政變的陰影一直籠罩在習的頭上;「賊王」不除,習「保權保命」的計畫,可能前功盡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