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改制服 運動鞋加長褲顛覆形象(圖/視頻)

發表:2021-10-15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姐制服
SkyUp航空公司改變了空姐的制服(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15日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一傢俬營航空公司將空姐的鉛筆裙制服加高跟鞋的標配著裝,改為寬鬆橙色西裝外套、長褲加白色運動鞋,該航空公司聲稱,舒服的著裝讓空中服務人員工作起來更健康安全。

烏克蘭的這傢俬營航空公司(SkyUp)在收集了該公司的空乘服務人員對制服的意見後,決定採用大家的意見,結束了空姐必須穿高跟鞋和鉛筆裙的規定,用烏克蘭本土品牌的寬鬆橙色西裝外套和長褲,配上絲巾和耐克(NIKE)白色運動鞋,作為空姐的工作標配服飾,連原本西裝外套裡的襯衫也由白色T恤取代,一切以舒適自在為主。

航空公司的服裝改制非常人性化,據該航空公司資深空姐安妮克斯安卓娜(Alexandrina Denysenko)稱,自己有7年的空乘飛行工作經驗,有時可能會忙到無暇坐下休息一會兒,數小時的站立,會讓穿著高跟鞋的雙腳腫脹不適,而運動鞋就沒有問題,無論是站立或是不間斷的行走,都不會讓腳部疼痛。

安妮克斯安卓娜稱:「高跟鞋確實很好看,女士們都很喜歡,但空中飛行工作中,高跟鞋會讓腳部腫脹不適,換成運動鞋真是太棒了!」

她還說:「如果遇到緊急情況,飛機需要在水面迫降並緊急撤離乘客,這時機組人員的工作就顯得緊張和重要,高跟鞋踩上充氣滑梯會很不穩而且會破壞滑梯,裙裝制服會讓緊急行動變得很不自在,游泳也會很不方便。」

另外一名空姐佐裡亞娜(Zoryana)補充道:「既然全世界的人們,包括時尚達人們都在穿運動鞋,航空界的工作人員為啥不可以穿?」

該公司負責人表示,他們對航班人員制服進行了歷史性的研究後,決定放棄空服人員著裝如辦公室白領的形象,除了取消高跟鞋和裙裝制服外,在髮型上也將以辮子取代傳統的髮髻或馬尾,機組人員的新形象將於10月月22日正式亮相。

航空公司(SkyUp)行銷部門負責人表示:「女性空服員的形象在早期被浪漫化,但她們的工作需要消耗大量的體能,而運動鞋和長褲才是這種工作的正確著裝。」該公司也替男性空乘人員設計了一套輕便的新制服,以寬鬆外套代替西服背心,襯衫換成T恤,搭配舒適的黑色耐克(NIKE)運動鞋。

烏克蘭這家航空的制服改變之前,也有一些知名航空公司曾修改過空姐的儀容規定,讓空姐的工作服更加舒適而人性化。例如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公司於2019年允許空服人員工作時間不用化妝、穿褲裝工作;日本航空公司去年也取消了空服人員穿著高跟鞋和鉛筆裙制服的規定。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