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界為中華民國成立一百一十週年慶生(組圖)

發表:2021-10-15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中華民國 慶生
紐約中華公所於10月10日(週日)中午12點在大樓前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禮(攝影/蘇群娟)

【看中國2021年10月15日訊】為祝賀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紐約中華公所於10月10日(週日)中午12點在大樓前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禮。隨後,慶祝隊伍前往中山廣場向國父銅像獻花,並在中山紀念堂舉辦了雙十茶會慶祝活動。多位紐約州、市民選官員紛紛親自到場支持,曼哈頓區長高步爾在慶祝會上表示,2021年10月10日為紐約中華公所雙十節日;市議員李文用中文表達了對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的衷心祝福。

當日,華埠的街頭巷尾飄滿了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旗。又逢天晴氣爽、風和日麗,給曼哈頓增添了濃烈的喜慶氣氛。中華民國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大使、張俊裕、陳佩瑩兩位公使、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永豐、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眾多僑社領袖及數百位僑胞熱情參加,一同為中華民國慶生。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表示,看到青天白日國旗在自由、民主的美國飄揚,心中備感開心和自豪。一百一十年前,國父孫中山與諸位先烈為了「民主,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犧牲奉獻,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讓中華民國得以享有自由民主。中華公所作為華埠的領導服務機構,將與屬下僑團永遠追隨國父孫中山先生理念。於金山主席強調,青天白日滿地紅是中華民國國旗,代表了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核心思想,與美國林肯總統的「民有,民治,民享」相呼應。在中山紀念堂舉辦的雙十國慶茶會上,於金山主席帶領著會場嘉賓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以及「自由民主加油」的口號。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大使表示,今年是他在紐約第二年與僑界一同慶祝雙十國慶,雖然現在仍在疫情中,但僑胞們的熱情參與讓他備受感動。百年前國父孫中山先生在紐約華埠奔走,在創建中華民國的過程中,僑胞都積極參與其中,一直支持中華民國的發展,見證了中華民國的民主進程。每年十月十日,大紐約地區華僑同胞以多樣的慶祝活動來表達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以及對實踐國父建國理念的巨大肯定。李光章大使說,中華民國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和我們價值理念相似的國家,尤其是美國對我們的肯定與支持,使得中美關係日益緊密,未來合作更為加強。對紐約僑社百年來與中華民國併肩同行為共同的理念與價值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謝。祝願中美兩國友誼長存,國運昌隆,兩國人民安居樂業,健康平安。

紐約 中華民國 慶生
紐約中華公所祝賀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攝影/蘇群娟)

十月十日慶祝活動由紐約花蓮慈惠堂帶來的慈惠三太子及仙女舞蹈精彩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中午12時正舉行升旗典禮,在莊嚴肅穆的中美國歌和國旗歌聲中,中華民國國國旗冉冉升起,高懸於紐約中華公所樓頂。隨後12時30分眾人前往中山廣場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下午1時在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舉行限定人數的國慶茶會活動。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建國主張,中華公所於大樓前懸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和「平等博愛正義和平」的豎幅,威嚴而莊重讓人肅然起敬。華埠街道張燈結綵,兩國國旗飄揚,更增加了節日氣氛,吸引大量觀光人群,讓華埠商戶招財進寶,財源滾滾。

出席當天國慶活動的嘉賓有中華民國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大使,副處長張俊裕以及陳佩瑩,組長張必強,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陳永豐主任,副主任林威廷和靳芳芳,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蕭貴源、黃仕初、李偉強、伍健平、王金智,大紐約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映君,新澤西州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戴松昌,中華公所顧問伍銳賢、伍權碩,以及各僑團領袖和代表。參加當天雙十慶祝會的民選官員有曼哈頓區長高步爾,市議員李文、市議員候選人馬泰、莫美倫,區檢察長民主黨候選人布萊格等嘉賓。

紐約 中華民國 慶生
紐約中華公所祝賀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攝影/蘇群娟)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