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八字神煞――截路空亡(圖)

作者:靈匣網編輯 發表:2021-10-19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奇門中「乙丙丁」為三奇,分別代表日、月、星。最為重要,需要維護。
在奇門中「乙丙丁」為三奇,分別代表日、月、星。最為重要,需要維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截路空亡八字中的一種神煞名稱,為四柱空亡的一種特殊情況,命運逢之,主遇事不順,有志難申。而且凡是平時出門、求財、做買賣、做官、嫁娶等等,都應盡量避開這個時間,以免蹇滯。

截路空亡

以曰干判斷時柱,凡帶有壬、癸兩個天干之一的即為截路空亡。壬、癸五行屬水,就好比人在旅行途中遇到大水、大雨阻隔不能前進、度過,所以是障礙、挫折、不遇的現象,因此稱為「截路」。原截路空亡的查法:

生日的天干取生時的地支上見空亡。古訣云:「甲己申酉最為愁,乙庚午未不須求,丙辛辰巳何勞問,丁壬寅卯一場空,戊癸子丑君須記,人生值此也多憂,忽然更向胎中遇,白髮盈簪苦未休。」

也就是說,甲己日在十二個時辰中,在申時、酉時上見壬癸,所以甲己日出生見申時酉時為截路空亡。其他的還有乙庚日見午時未時;丙辛日見辰時巳時;丁壬日見寅時見卯時;戊癸日見子時丑時,都會見到壬、癸,所以均為截路空亡。

為何要這樣取用,因為可能是奇門對於八字的影響。在奇門中「乙丙丁」為三奇,分別代表日、月、星。最為重要,需要維護。而丙丁屬火,最怕逢壬癸水制,這樣就是三奇受制,會有兇災,所以截路空亡在奇門中必須認真考慮。

命帶截路空亡的特徵

命帶截路空亡,不論富貴貧賤,人生必有一次錯失良好機遇的事,如果沒有上成大學、沒有當成兵、參加工作的機會搞脫、發財的運氣沒有抓住、錯過了升官等等類型的事,或者是自己放棄這次轉折人生的機會,或者是由於客觀原因而不得不放棄它。

截路空亡一般不吉,表明人生定有一段阻滯時期,但並不能據此而論定該人毫無前途可言,他的吉兇取決於四柱中八字整體的資訊如何,因為命理是以五行喜忌而論,假如壬癸為八字中的忌神,當以兇論;如果壬癸為八字喜用,則以吉論,因此有人大富大貴,一樣帶截路空亡。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