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的事情發生了:歐金中「畏罪自殺」(組圖)

發表:2021-10-19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編者按:該文發布於2021年10月16日。10月18日,福建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發官方通告稱:在公安、武警圍捕下,犯罪嫌疑人歐金中於平海鎮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並畏罪自殺,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希望找到歐金中的時候,他沒自殺

朋友寄了一堆書過來,我原本打算不讀完暫時不更公眾號,反正寫字總憋憋屈屈也沒什麼意義。直到這兩天看到歐金中的事,按捺了一下,還是沒忍住。

歐金中殺人鐵板釘釘,不再贅述了。只不過在事因、黑社會因素、腐敗因素等撲朔迷離的狀況還沒弄清楚之前,在網友們吵翻天的網路輿論之下,我居然看到了「福建省莆田市平海政府官方」發布的這樣一條懸賞通報:提供歐金中線索獎勵2萬元,發現歐金中屍體獎勵5萬元!

歐金中

這玩意兒,看得我頭皮發麻。

究竟要有多怕歐金中活著,才會發出這樣的通報。二死三傷,明明知道歐金中被抓到也逃不出法律的制裁,卻還是極力希望他在抓捕中死去。

這讓我想到另一個情況:歐金中衝入鄰居家中殘忍犯罪之後,立刻逃進山裡,卻沒忘記第一時間註銷掉自己的微博。

感情還是個微博重症患者。

歐金中

是不是看得人一頭霧水……衝動起來砍死砍傷了多人,回過頭想想,咱還是趕緊把微博註銷了吧!!哪根神經搭錯了,能導致腦回路這麼清奇?

是怕微博有定位功能,還是怕世人看到自己各種申訴內容?

歐金中一個大字不識幾個,打字靠語音,錯別字連天的人,居然還學了一手註銷微博操作程序。你摸摸自己的良心,開動自己的小腦瓜,問問自己,玩微博十年了,知道微博註銷流程嗎?

微博官方不至於在這種大事上撒謊,要知道在人命官司上做手腳,賭注就是微博的未來。這麼大的企業,國內頂級社交流量平臺,除非腦回路跟歐金中一樣清奇,否則奇怪不到這種程度。

因為我認為微博沒扯謊,同時歐金中自己也沒註銷賬號。那麼就只剩下一種可能:有人登陸了歐金中的微博,並註銷了他的賬號。

細思極恐啊,這些人是有多怕,他們怕歐金中5年來維權的點點滴滴曝光,所以要讓歐金中的微博消失;他們怕歐金中本人有機會說出真正的內情,所以懸賞歐金中的屍體……

我現在就怕,平海鎮政府找到歐金中時,他已經畏罪自殺。

歐金中

當然,僅此還遠遠不夠,他們還需要把歐金中塑造成一個「真正的惡霸」。估計大家也看到過了,現在已經出現新的採訪,曝光稱歐金中才是霸佔他人土地,建造商品房,當眾氣死鄰里的十惡不赦之人。

可惜這些採訪的訴說者,一律都是躲在背後不敢見人的當地村支書、幹部、被害人家屬們。他們罔顧事實的不敢採訪真正鄰里,就像拐彎抹角的胡編,到最後也只能說出「歐金中殺人行為被全社會譴責應當是無條件的」這樣個人置評,還要加一句「請網友們認真思考老胡所講的這個道理,而不要斷然拒絕之」。

你瞧,連他自己,對自己的鬼話能否糊弄民意都沒有了信心。倘若平海政府不作不愧,何至於歐金中申訴五年,卻見不到任何一位領導?這哪裡是一句簡單的「農村秩序問題」能夠概括的刑案?

聽說,當地很憤怒,已經出動直升機,漫天遍野尋找「惡霸」。

可網友並不買賬,反而在下面評論:求助5年沒見到領導,現在領導終於派飛機來接他了。

畢竟誰不知道,「惡霸」做到住5年鐵皮房這種地步,還不如去撿垃圾。

歐金中

不要只採訪幹部以及與歐金中有矛盾的鄰居,把其他村民的態度也拿出來晒晒,大家都想知道,為什麼有搜山的人把八寶粥丟到了樹林中,為什麼有人偷偷爆料歐金中是個性格內向的老實人……為什麼30年前落水被歐金中救上岸的那個孩子會真人出鏡發視頻說歐金中是個好人,為了救自己反而臥床兩個月,還謝絕了一切錢財慰問。

又為什麼這個視頻在多家平台上已經被刪除了。

可能是因為「村霸」的形象和「老實人」產生了世紀矛盾,也可能是「幹部問題」與「個人問題」相輔相成會導致審判結果出現糾結與偏差,更可能是當地政府也覺得自己著實活寶,像個小丑一樣翩翩起舞引人發笑……所以,刪了刪了,不准多逼逼。

好在中央發表了態度,追問應當被正視和直面。

歐金中

不想說胡編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話,更不想指點你們該站哪一邊,我只是和中央一樣,提出一些疑問,追問一些答案。再過分一點,可能就是順便對答案有所期盼而已。因為我深切的知道,當弱小的百姓無處申訴,當有權有勢的報團取暖之時我再不說點人話,明日將無人為我說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噴格拉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