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狡猾且深藏不露 策劃「瘋狂大實驗」(圖)

發表:2021-10-21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
王滬寧政治狡猾且深藏不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王滬寧喜歡躲在隱暗處,政治狡猾且深藏不露,剖析王滬寧的心路歷程、恐懼、瘋狂大實驗,以及王滬寧想改造中國的計畫。習近平連環出擊行動,打富豪、打明星、整頓科企、整頓民營經濟、整頓娛樂圈,可謂震動四海,但這一切卻不是習近平的發明創造,這一切源自於習近平幕後低調而又瘋狂的國師王滬寧!

2020年10月,馬雲從公眾視野中消失3個月,此後偶爾露面,深居簡出,一場整肅富豪和科技企業的風暴席捲中國

2021年8月,趙薇也失蹤了。她的消失更徹底,大部分影視作品在中國平臺被下架,主演名單中被除名,一夜之間,彷彿趙薇在中國從來就不存在,官方至今沒有說明趙薇被封殺的原因,打擊低俗藝人,整頓娛樂圈,再次掀起新的風暴。

整整一年來,從叫停螞蟻金服上市,調查阿里巴巴壟斷,調查「滴滴出行」數據安全,到整頓視頻遊戲、金融科技、加密貨幣、教育培訓,以及最近的房地產業,幾乎每週都會爆出頭條新聞,中共「顛覆以往政策」的監管行動層出不窮。

中共喉舌喊出「深刻變革」的口號,習近平發動「共同富裕」的運動,一方面是大規模監管、整肅民營經濟,一方面是要從上到下「重塑中國文化」、道德和價值觀。中共監管的風暴隨時觸及中國的每一個角落和個體,人們都在探討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是現在?人們都集中在習近平個人獨裁和對權力的迷戀。但是,人們忽視了另外一個人,他像陰影一樣就在習近平的身邊,他幾十年思考和策劃,推出了今天的「一系列政策」,要挽救中共的滅亡。

10月11日,華盛頓的分析師和作家里昂(N.S.LYONS)在一篇深度長文中披露,這個人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其實2017年時就有很多文章分析,點出了習近平的一系列舉措,甚至於習近平思想,說白了就是「王滬寧思想」,王滬寧是幕後策劃者。

王滬寧喜歡躲在暗處 政治狡猾且深藏不露

文章描述王滬寧喜歡躲在暗處,不喜歡出現在公眾的面前。他是一個「失眠症患者和工作狂」,以前的朋友及同事說他內向和非常謹慎,王滬寧出生於上海,畢業後執教於復旦大學。1995年,在上海幫大佬吳邦國和曾慶紅的極力推薦下,江澤民特意提拔他進京。

從此以後,王滬寧幾乎切斷了他以前所有的聯繫、停止出版和公開演講,並且執行了一項嚴格的政策,從來「不跟外國人交談」。在這種「精心打造的黑麵紗」下,西方很少有人知道王滬寧。

文章形容,王滬寧是今天活著的「唯一最有影響力」的「公共知識份子」,因為,其他知識份子,不符合中共黨的理念的,都被打壓下去了,不讓說話了。

王滬寧是中共七常委之一,是中共最頂尖的「意識形態理論家」。習近平每個「標誌性的政治概念」都是他提出來的,包括「中國夢」、「一帶一路」倡議、反腐運動、戰狼外交,甚至「習近平思想」。仔細觀察習近平在「重要行程或重要會議」上的任何照片,很可能會在背景中發現王滬寧,他從來沒離開領導人太遠,文章稱他為「帝師」,外界叫他中共國師。

王滬寧權力之大,管轄範圍之廣,從他公開的官方頭銜也能看出來,2017年他被選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央書記處書記,之後出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主管全國意識形態工作,擔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兼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副主任、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副主任、「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中央財經委員會成員、「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主任。2019年出任「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

2020年1月,大瘟疫蔓延,王滬寧擔任「中央應對新冠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同李克強一道領導抗疫工作。所以,宣傳、組織、公檢法、軍隊、金融財經、黨政軍、網路,他無所不在。

不僅如此,王滬寧還發明瞭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和胡錦濤「和諧社會」、「科學發展觀」,在「殘酷的中共派系鬥爭」中,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現象,王滬寧是江澤民「上海幫」招募入黨的,習近平在2012年上臺後清除這個「敵對派系」,赫赫有名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被抓被判刑,胡錦濤的共青團派系也「被嚴重邊緣化」,胡錦濤大秘令計畫鋃鐺入獄,但是王滬寧依然爬上高位。

這一事實比任何其它事實都更能顯示出王滬寧無懈可擊的「政治狡猾和深藏不露」。

王滬寧的「美國衰落」 習近平的「東升西降」

王滬寧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現代化實際上使中國沒有了真正的文化方向,中共統治中國後,沒有核心價值觀,他警告,這只會瓦解社會和政治的凝聚力。

因此,王滬寧總結必須「創造核心價值觀」,理想情況下,就是把「中國傳統價值觀」的靈活性和西方以及「馬克思主義現代精神」結合起來。

1988年王滬寧30歲時以訪問學者的身份在美國呆了6個月,他利用這個機會研究美國,走訪了30多個城市和近20所大學,回國後他寫了《美國反對美國》這本書。

王滬寧認為,美國面臨著「不可阻擋的危機暗流」,美國社會的細胞是個人,而「現代美國自由主義」的核心是激進的、虛無主義的個人主義,同時,一切事物都商品化,腐蝕了社會,導致了嚴重問題。

最終,虛無主義成為美國方式,這對「文化發展和美國精神」是致命的衝擊,由於這種態勢的發展,「美國的價值體系」正在衰落,整個民主體制也在受到巨大的衝擊。

王滬寧贊同「美國精神終結」這一論斷,他在書中問到「如果價值系統崩潰了,社會制度何以為續?」

2020年,美國大選發生動盪的時候,王滬寧的《美國反對美國》書被搶購一空,人們以為美國衰落了。

所以,王滬寧早就認為美國衰落了,這可能就是習近平說「東升西降」的來源。

1989年,王滬寧回國後,成為抵制「全球自由主義」的主要人物,他認為,中國要由一個「強大的中央集權」的黨國管理,文化上要統一和自信。

王滬寧希望創造新的核心價值觀,就是把「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跟「中國傳統的儒家價值觀和法家政治思想」、「西方國家主權和權力的最高理念」以及民族主義相融合,抵抗「西方自由主義」的影響,但這是一個大雜燴,也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馬克思主義和「中國傳統價值觀」是格格不入的。

王滬寧之噩夢:商品化和自由主義氾濫中國

王滬寧看到美國衰落,但是,他卻高興不起來,他在美國時發現的「不可阻擋的危機暗流」已成功地跨越了太平洋。「自由主義資本主義的經濟模式」帶來的問題,也在中國肆虐,他的噩夢正在降臨。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迅速把中國轉變為地球上「經濟最不平等」的社會之一。它現在擁有的「基尼係數」,官方說約為0.47,比美國的0.41還差,而且這個數據還是縮水的,中國最富有的1%的人口現在擁有全國31%的財富,但是中國的大多數人仍然相對貧窮:大約「6億人靠每月不到1000元的收入」維持生活。

與此同時,中國的科技巨頭建立了「比美國同行更強大的壟斷地位」,市場份額往往接近90%,公司的工作經常會有一個令人疲憊的「996」(早9點到晚9點,1週6天)時間表,其他人則在中國「打工經濟」這個「龐大的現代契約奴役系統」中,因債務而陷入困境。

中國就業市場競爭激烈,「畢業等於失業」已成為一種社會流行語,而且這種失業隊伍還在不斷擴大,年輕人湧入城市尋找工作,農村地區「被榨干」,任其衰敗,在城市裡,年輕人被「龐大的資產泡沫」擠出了房地產市場,買不起房子。

同時,中國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已經降低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因為經常出現詐騙,所以受傷的人倒在地上沒人敢扶,他們被路人拋棄在街頭死去,社會矛盾上升到如此尖銳的程度。

在一個無情的消費主義社會裏,中國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地描述自己處於一種「虛無主義的絕望狀態」,網上的俚語「內卷」就概括了這一點,因為他們普遍感到「自己陷入了一場耗費精力的老鼠賽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會輸,這種絕望表現為「躺平」運動。在這種運動中,人們試圖通過做生活所需的「最低限度的工作」來逃避這場老鼠賽跑,成為現代苦行僧。

在這種環境下,中國的生育率已經下降到「2020年每名婦女1.3個孩子」,低於日本,僅高於韓國,是世界上「生育率最低」的國家,這樣令中國經濟前景也陷入危機,中共試圖勸說家庭生育更多孩子,但是遭到年輕人嘲笑,認為他們完全「脫離了經濟和社會現實」,他們難道還不知道,大多數年輕人僅僅是養活自己就已經很累了嗎?即使那些有能力生孩子的年輕人也不願意生小孩。

今天,雖然美國人已經放棄了使中國自由化的夢想,但是文章說,從追求現代「消費者」的根本自主權來說,中國已經「徹底自由化」了,這正是王滬寧的噩夢,中國現在是一個被「虛無主義的個人主義」和「商品化所吞噬的自由主義文化」,離整個體制的解體也不遠了。

王滬寧的「瘋狂大實驗」 習近平的「共同富裕」

正是在這種危機下,有關「中共體制內關於現在要走什麼道路」的長期辯論,王滬寧似乎贏了,於是,不受約束的「經濟和文化自由主義」不再被容忍,是中共走投無路,讓王滬寧「死馬當活馬醫」,放手進行他的瘋狂大實驗。

根據2009年維基解密的一則信息,習近平一個老朋友透露,習近平和王滬寧一樣,「對中國社會全方位的商業化感到厭惡,隨之而來的是新富豪、官員腐敗、價值觀、尊嚴和自尊的喪失,以及毒品和賣淫等道德敗壞。」現在王滬寧似乎已經說服了習近平,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嚴厲的行動」來阻止「西式經濟和文化自由資本主義」對社會秩序的生存威脅---這些威脅跟那些禍害美國的威脅幾乎相同。

於是,習近平發動了「共同富裕」運動,他在1月份宣布,「我們絕對不能讓貧富差距擴大,」他還警告說,「實現共同富裕不僅是經濟問題,而且是關係黨的執政基礎的重大政治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反壟斷調查」使中國頂級科企受到幾十億美元的「罰款和遭強制重組」,嚴格的數據審查籠罩著「中國的網際網路和社交媒體公司」;這就是為什麼創記錄的IPO被擱置;企業「被命令」改善勞動條件,「996」加班要求被定為非法,並提高了「臨時工的工資」;這就是為什麼政府在一夜之間「扼殺了私人家教行業」,並對房產租賃價格增長「設置了上限」;這就是為什麼政府宣布「過高的收入」將被「調整」。

這也是為什麼像馬雲、趙薇這樣的名人「一直在消失」,為什麼中國的「未成年人」每週玩電子遊戲這種「精神鴉片」不得超過3小時,為什麼要「收緊墮胎」的限制。

正如人民網刊登的李光滿文章所說那樣,如果允許西方自由主義的「乳頭樂戰略」成功,使中國「年輕一代失去強悍和陽剛的雄風,那麼我們就會垮臺……就像蘇聯那樣。」習近平的「深刻變革」目的是確保「文化市場不再是娘娘腔明星的天堂,新聞和輿論不再處於崇拜西方文化的地位」。

最後這場運動代表了王滬寧的勝利和他的恐懼,這是他30年來對文化的思考在政策上的體現,但他設計和創造「新的社會價值觀的賭注」,成功概率幾乎為零。

作者里昂站在美國人的角度分析「王滬寧和習近平的共同富裕」運動,還是有些侷限。中共除了面臨美國遇到的危機,還有「中共與生俱來就有的政權生存」危機,這個危機的迭加產生的影響不只是一倍,中共最害怕亡黨,一切都是為了維護黨的生存,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它可以暫時有效,但飲鳩止渴,最終會加速自己的滅亡。

責任編輯:李一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