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吞中國11省 中共急喊「進入應急狀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24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
大陸疫情涉及11省份,6天本土確診破百,疫區進入應急狀態,傳染病毒均為「德爾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本輪疫情一週內波及11個省份,6天內確診病例破百,傳染病毒均為德爾塔變異株,發生疫情的地區已進入應急狀態。

陸媒瀟湘晨報消息,10月24日,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在國務院防控新聞上表示,本次疫情波及範圍廣、傳染性強。本起疫情的病毒為德爾塔變異株,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樣本病毒核酸載量高,提示病例排毒量大,傳播力強,在暴露人群中引起續發傳播的風險較高。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24日在國務院防控新聞會上則表示,發生疫情的地區要迅速進入應急狀態。未發生疫情的地區,要繼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迄今為止,本輪疫情一週內已波及11省份,疫情仍在進一步擴大。

多地新增本土病例 全國2個高風險區

《北京日報》消息,24日內蒙古額濟納旗新增6例確診病例,目前共有確診31例。

陸媒正觀新聞消息,23日晚,湖南長沙新增2例核酸陽性人員,均為此前確診病例密接。

陝西省衛健委通報,10月23日0時-10月24日7時,新增報告2例本土確診病例。

《新京報》消息,10月23日0時至24時,甘肅省蘭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截至10月23日24時,蘭州市累計確診病例30例。

陸媒每經網消息,10月23日0時至24時,雲南全省新增確診病例1例(寮國輸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本土2例(隴川縣集中隔離密接人員)、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5例(瑞麗市)。截至10月23日24時,全省現有確診病例125例。

中國政府網消息,目前全國高風險地區2個,中風險地區11個。兩個高風險區分別是北京市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和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

傳播鏈涉13個旅行團或自駕游 多地終止旅行

10月24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在國務院防控新聞會上表示,本次疫情源頭尚在流調溯源中,目前有133例感染者,106例與旅行團傳播鏈有關,涉及13個旅行團或自駕游。

環球網報導,23日甘肅省文旅廳和甘肅省衛健委聯合宣布,全省立即暫停旅遊活動,關閉省內所有旅遊景區、文化娛樂場所、旅遊演藝場所、影劇院、網際網路上網服務場所、公共文化服務場所;暫停舉辦各種文藝演出、展覽和聚集性群眾性文化活動。

陸媒紅星新聞報導,北京市暫停跨省旅遊,嚴格小診所、藥店的監管。

中國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43例其中本土26例

10月23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3例。

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7例(浙江8例,上海4例,北京1例,黑龍江1例,廣東1例,廣西1例,雲南1例),含9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浙江8例,廣東1例)。

新增本土病例26例(內蒙古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例、錫林郭勒盟2例、阿拉善盟2例;甘肅6例,其中蘭州市5例、張掖市1例;寧夏6例,其中銀川市3例、吳忠市3例;北京4例,均在昌平區;河北1例,在石家莊市;湖南1例,在株洲市;陝西1例,在西安市)。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其中境外輸入15例,本土4例(湖南2例,均在長沙市;雲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40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現有疑似病例1例。

截至10月23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564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

儘管官方陸續釋放確診病例,但外界質疑中共提供數據的真實性。

疫情形勢嚴峻 網友紛紛留言

網友「pengqiaoyan088」留言,「每天新增好幾十例,以前疫苗都白打了吧」

網友「函音6N」留言,「省份已達兩位數了,讓我們這種跑外聯繫業務的膽戰心驚,不知啥時嗎就變色,隔離十幾天,損失的錢沒什麼,丟了工作,房貸怎麼辦?疫情期間找工作太難了!」

網友「商合dr」留言,「旅行團為了利益,不顧疫情風險組團旅遊,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應給予嚴肅處理,出現疫情對社會對家庭,都造成了傷害和影響,萊價飛漲班上不了,生活都無法保證誰買單?」

網友「武降竹」留言,「陝西6天破百,四地旅行團構成疫情傳播鏈,波及十個省。這是誰的責任?誰來負責?」

網友「方腦殼鄧鉑鋆」留言,「德爾塔毒株的特點之一是呼吸道樣本病毒裁量大,意味著「毒力」更足,傳染性更強。即便你與感染者接觸時間較短、間隔距離較遠,由於病毒載量大,你中招的可能性也很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