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列車停靠 一人密接全員遭殃 清零手段成異類(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30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人密接全員隔離
大陸兩輛進京列車「一人密接全員隔離」,民眾反感,外界質疑中共的「清零」政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大陸本輪疫情本土確診病例已突破300例,多地採用強制手段「清零」,28日兩輛進京列車因一人密接,列車上全員集中隔離,民眾反感,外界質疑中共的「清零」政策。

新京報報導,11天時間內,全國報告新增本土陽性病例超300例,其中289例陽性感染者的軌跡或基因測序與內蒙古、甘肅等地有直接或間接的關聯。但是,內蒙古二連浩特市17例確診病例,黑龍江黑河市8例確診病例和3例初篩陽性,尚未找到感染源頭。

據統計,疫情已波及至少13個省區市,涉及至少25個城市,將近半個中國

大陸疫情氣勢洶洶,也引起當局的恐慌,公開資料顯示,很多地方只要發現一例,就可能封樓、封區、封城、封村、封路等,民眾敢怒不敢言,28日又封了兩輛列車。

一人密接全車隔離 民眾反感

據今晚報報導,10月28日下午,濟南市接到鐵路部門報告,G14次(上海至北京南)列車一名乘務人員被判定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北京鐵路局要求該列車立即中斷行程,停靠濟南西站後,暫時不開車門,並對相關人員進行管控。目前,該車次所有密接人員(1人)及次密接人員(211人)共計212人已全部集中隔離。

另據半島晨報報導,10月28日下午,河北滄州市接到鐵路部門報告,G108次列車一名乘務人員被判定為外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北京鐵路局要求該列車立即中斷行程,停靠滄州西站後,對相關人員進行管控。截至目前,該車次所有密接人員(1人)及次密接人員(133人)共計134人已經全部進行管控,有序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中共當局的強制隔離手段,讓民眾很反感,「北京鐵路局真猛,拒危機於千里之外,乘客和乘務員實慘。」「這疫情沒完沒了的,車也不敢坐,門都不敢出了,啥時候是個頭。」「真的受夠了,說不定哪天在坐的各位也會馬上被抓起來集中隔離,唉,疫情啥時候是個頭啊?」

中共愚蠢的清零政策將成為異類

發生疫情2年以來,中共採取對抗疫情的手段就是高壓官員,強制民眾,執行所謂「清零政策」。

紐約時報報導,這種無所不用其極的應對方式是中國「清零」政策的標誌性做法,但這項政策也越來越多地使中國成為一個異類。世界其他地區正在重新開放,包括紐西蘭和澳大利亞,它們也曾經採用過清零政策。中國現在是唯一一個仍在努力徹底根除病毒的國家。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家王慧玲(Lynette Ong)說:「該政權認為它需要維持‘清零’政策以維持其合法性」,「不過,這樣做的代價是巨大的。」

報導還稱,中共的強硬做法也影響到了半自治的全球金融中心香港,為了讓自己的防疫政策同大陸保持一致,香港領導人引入了世界上為時最長的隔離措施,無視商界領袖對外國公司大批撤離的不斷升級的警告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0月28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4例。其中本土病例48例(內蒙古19例,其中阿拉善盟18例、錫林郭勒盟1例;甘肅12例,其中蘭州市10例、張掖市2例;黑龍江9例,均在黑河市;青海3例,均在西寧市;北京2例,均在昌平區;寧夏2例,均在銀川市;雲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3例(均在山東日照市)。

截至10月28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701例(其中重症病例38例)。

中共釋放疫情數據的真實性一直被外界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