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值不值得交往?就看這6個細節(組圖)

發表:2021-10-3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 愛心
交友交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交友要交心」,要交到一個真正的朋友,就要瞭解一個人,就得深入觀察他的一言一行,細微之處見真章,由外及裡看人心。從以下6個細節,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值得交往。

1、癖好是否正規

晉朝時期,有一個叫王武子的人,他很瞭解馬的習性。他牽著馬過河,馬卻始終不願意下水。他忽然明白,馬是怕水打濕的馬鞍。於是,他把馬鞍拿下來,馬就下水了。

晉武帝知道此事後,笑著對身邊的大臣杜預說:「你有甚麼癖好啊?」

杜預回答:「我有《左傳》癖。」

從古至今,人們對癖好很重視。人與人交往的時候,同癖好的人,才能越走越近,並且一起去謀劃事情。比方說,喜歡下棋的人,成為棋友,一起參加比賽,互相較勁和進步。

俗話說:「人無癖,不可交。」一個對任何事物都不感興趣的人,和他在一起,你會覺得無所事事。

和人交往,你要看他的癖好,是否適合你。另外,如果有不良癖好的人,千萬別交往,他會帶壞你。

2、臥房是否整潔

一般來說,在社交場上,大家都會穿戴整齊,尤其是一些女人,會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出來。

但是,很多人,徒有其表,日常生活狀況,不修邊幅,雜亂無章,在家裡邋邋遢遢,窩窩囊囊。

因此,你走進親戚朋友的家,看看他們的臥房。是不是收拾整齊,有沒有堆滿可有可無的東西。

臥房,反映了一個人最真實的日常生活。表裡如一的人,臥房和自己的打扮一樣,沒有刻意表現出「不同」。

3、對父母是否孝敬

古時候,有一個叫吳隱子的人,母親過世的時候,哭得非常哀傷。他孝順父母的事情,被當朝大官韓康伯知道後,特意提拔他當官。後來,吳隱子做了尚書。

網友分享他的故事:那年中秋節,他準備回家,還有客戶打電話,讓他馬上送一車電子配件過去。他拒絕的同時也勸對方一句:「中秋節,還是最好回家陪伴父母,錢可以以後再賺。」

過完中秋節,客戶特意登門拜訪他,並且說:「謝謝你,讓我下定決定,好好休息,陪父母好好過節。」

一個人可以善待父母,那麼他一定是懂得感恩的人,他的內心深處,湧動著善良。反之,那個談起父母,就憤憤不平的人,內心一定很惡毒——父母尚且如此,朋友也不會放在眼裡。

氣球 愛心
人無癖,不可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夫妻感情是否和諧

古人說:「妻賢夫禍少。」一個家庭,夫妻都是半邊天,少了誰,都不能撐起一片天空。

你和朋友交往的時候,兩個人商議好的事情,如果得不到對方配偶的支持,多半要變卦。很多家庭,並不是某一個人可以做主的。

因此,你觀察他對另一半的態度、忠誠度,很有必要。

夫妻感情很好的人,你和他交往,不管要做甚麼大事,表面是兩個人的在做,實際上是集中了兩個家庭的力量,一起在做。

5、言語是否低調

「兄弟,這件事,包在我身上;放心,小事一樁;找我就對了,哪有我辦不成的事情......」類似的話,你是不是聽過很多。

可是,你認真去琢磨,那些喜歡拍胸口說話的人,多半是信口開河,到了關鍵時候,他就變得很沉默了,甚至否定之前的承諾。

真正靠譜的人,卻總是在低處,通過他的言語可以體現出「謙卑、低調、安靜、尊重」等修養。

真正靠譜的人,雖然不會隨便說話,但和他交往,能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智慧,並且得到指點。

6、遇到困難時的表現

多數的人,在困難來臨的時候,惶惶不可終日,似乎天要塌下來了。

你和他交流,他會說憤怒的話,認為有人刁難他,社會對他不公平。

一個人越容易急躁和憤怒,就越不值得交往。他在衝動的時候,做出的決定,會波及到你的情緒,甚至會損害你的利益。

一個人的內心非常沉穩,遇到事情,也能冷靜三分鐘,找到出路。即便長期處於低谷,只能慢慢堅持,等待崛起的機會。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