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有勇氣與蔡英文對談嗎?(圖)

作者:唐宋民 發表:2021-11-03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習近平
蔡英文 習近平(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2日訊】中國大陸微信公眾號10月28日,發表《蔡英文提出願在習主席同意下坐下來談》,內容是從新加坡《聯合早報》摘錄的。

蔡英文在10月26日接受CNN專訪中說,她沒放棄改善兩岸關係的可能性,也願意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同意下,雙方坐下來談。她說臺灣一再提出與中國大陸展開對話,並認為這是在處理兩岸關係時,避免誤解和誤判的最佳方式。

雖然兩岸政治制度存在差異,但是她相信,兩岸政府仍然可以和平共處。她認為,雙方可以坐下來談一談彼此間的分歧,並嘗試達成讓兩岸可以和平共存的安排,並說這是兩岸人民乃至區域民眾的期待。

蔡英文甚至說:「我鼓勵他與臺灣的政府和人民進行更多對話,更瞭解臺灣的情況……當然,我們在瞭解中國局勢的方面,也會做得更多。」她坦承,民主有時是混亂且具有對抗性質,但最終總能找到最佳治理與建立社會秩序方式,讓所有人一起過著和平的生活。

大陸與臺灣,從1949年算起,已經72年了,雙方事實上都「互不隸屬」,這是任何人都不容否定的歷史和現狀。當然,大陸統治者無時無刻不想「收復」臺灣。他們打的是「統一祖國」的牌。而由於大半個世紀的洗腦,讓中共統治下的民眾有很大一部分,同樣認為臺灣就應該回歸大陸,「回歸祖國」,而這也正是中共認為可以「收復臺灣」的信心所在。

那麼臺灣願意嗎?顯然,所謂統一,只是中共以及「中國人民」的一廂情願。如果臺灣領導班子和臺灣民眾都無條件答應統一,那海峽兩岸早就統一了。可見,不論一屆又一屆臺灣領導人還是臺灣民眾,都不想與大陸統一,或者說都不想回到現在這個樣子的「祖國懷抱」。

如果說馬英九時代,多少還有點鬆動,但2016年1月臺灣地區大選,臺灣民眾投了蔡英文的票,第一位女總統或女性領導人產生。最有意思的是,當臺灣民眾特別是青年人都瞭解了蔡英文的理念後,2020年1月仍然把票投給了蔡英文,並且比國民黨參加競選者韓國瑜多出300多萬張選票,達到800多萬張。而臺灣總人口不過2300萬。這說明什麼,說明這個「從未承認九二共識」的蔡英文得到了臺灣民眾特別是青年們的認可。不管大陸怎麼損怎麼罵,沒用。蔡英文是臺灣領導人,不是大陸領導人。

也不知是否看到了「問題所在」還是這種現象讓中共「震驚」,非常清楚,臺灣的政治意識形態、臺灣領導人的理念,都受到了臺灣民眾特別是青年們的擁護,因此,把過去說的臺灣的前途不是幾個政客說了算,要由臺灣人民來決定,改成臺灣何去何從,臺灣的命運,應該由全體中國人民來決定。這樣一說,傻子也知道,這是理屈詞窮,蠻不講理。

臺灣民眾不能決定臺灣的命運,那麼依此類似,大陸的命運也不應該由大陸民眾來決定。因為與臺灣相比,大陸唯一的優勢就是地盤大、人數多,可現代人類文明,不是誰的地盤大誰的人數多,就表明要聽誰的,而是要看誰更文明、更進步。

恰恰在這一點上,大陸明顯輸給臺灣。試想,如果大陸與臺灣實行的是一樣的自由民主制度,別的一切都不說,「收復」一定不會像現在這麼難。因為真是一樣的制度,臺灣民眾也就少了很多後顧之憂,不會擔心受奴役之苦。

現在大陸一些「戰狼」式的人物動不動就要「打過去」,發動戰爭,所謂的搞「武統」。可如果真有這個「決心」,不會等到現在,早就武統了。那麼為什麼不武統呢?最重要的就是四個字:不得人心。中共膽敢用武力解決統一問題,且不說美國、日本會干涉,說句不好聽的,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不會答應。

現在不是70年前,更不是一百年前,如果70年前,你中共要收復也就算收復了。可現在隨著人類文明進步理念的提升,對一個和平地區打著所謂統一的幌子動武,那是要遭到全世界反對的。如果不是考慮到這一點,中共早就下手了。既然說到這裡,那就再囉嗦一句,可以說,70年前沒有收復,50年前沒有收復,甚至30年前沒有收復,現在,想用武力收復幾乎是不可能的了。除非出現一個瘋子,不惜把整個國家拖進萬丈深淵。那樣,一定得不償失,誰下的命令,誰就不僅會成為歷史的罪人,而且「現世報」一定來得比成為歷史的罪人要快得多;這個人以及這個集團都會因此而倒臺,並受到人們的公開審判。

十多年前,胡錦濤在任時就說過一句口號式的話:「只要兩岸統一,什麼都能談。」難道這話也會過時嗎?關鍵就在「什麼」兩個字上。兩岸統一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兩岸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所以說,在兩岸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面前,一切魯莽的、狂妄的、不識世界大勢、不懂人類文明進步的思想意識,都應該丟到兩岸之間的大海裡,絕不能讓這些蠢人、狂人的思想改變人類文明理念。

祝福對岸的2300萬台胞!同時也祝福此岸的十幾億民眾!讓大家共同享受現代人類文明帶來的自由、民主制度有什麼不好!永遠不要戰爭!永遠不要看到流血!應當把「一定要解放臺灣」改為「兩岸一定要和平」。相信後一句比前一句更符合兩岸民眾的根本利益,也更是兩岸民眾的普遍願望!正如蔡英文在接受採訪時所言:「和平共存,是兩岸人民乃至區域民眾的期待。」「讓所有人一起過著和平的生活」。少數乃至極少數「戰狼」的叫囂,都一定會淹沒在「和平共存」的聲浪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