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野心絕不僅吞台 德媒:捍衛台灣=捍衛歐洲(圖)

發表:2021-11-04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運8技術偵察機
中國運8技術偵察機(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近來中(共)國軍機頻繁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有德媒評論指出,面對中國對台的軍事威脅,西方國家必須表明立場,因北京的野心,絕對不僅於併吞台灣而已,歐洲應該堅定地站在台灣這一邊,捍衛台灣的自由,也就是捍衛歐洲的自由。

根據德國之聲中文網的報導,德語媒體《新蘇黎世報》發表了以「西方必須阻遏中國」為題的評論,該撰文者是戈爾拉赫(Alexander Görlach),他是卡內基國際事務道德委員會的高級研究員,他認為,北京的擴張行徑已經引發了太平洋地區的軍備競賽。

評論中指出,併吞台灣絕不是中國領導人的全部意圖,實際上中國和所有鄰國皆發生了領土糾紛,其中包括日本、韓國、台灣和菲律賓等;從今年3月迄今,中方還佔領了南沙群島中的菲律賓島嶼,而佔領者可能是中國軍人,只不過沒有穿軍裝,或者許是北京從莫斯科那裡學來的招數。

評論提到,北京還於西太平洋地區以填海的方式,填造了一些人工島嶼,且進行軍事化改造,其實之前海牙國際法庭就已經裁定,北京並無權來對南沙群島提出主權之索求,北京的目的非常明確,他們要把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島嶼,全都納入中國的領土範圍,從而使迄今為止的國際海域,變成為中國領海。

北京方面還制定了《海上交通安全法》,已對國際海運的自由航行構成了威脅。依該法,中方有權對於任何進入其「領海」之船隻發動攻擊,一旦北京政府的願望得到實現,那麼自西太平洋一直到馬六甲海峽的海上通道,將會全部都置於中共的控制之下;且西太平洋的海底網際網路電纜,亦將會面臨同樣的命運。

該文認為,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來的講話來看,對台開戰似乎已無法避免了。與此同時,中國和美國的親密盟友日本、韓國與菲律賓爆發戰爭之可能性,也同樣存在著。但實際上,中國並不希望來發動這樣一場隨時可能會觸發世界大戰之軍事行動,北京當局的如意算盤是,西方國家捨不得失去像中國這樣一個龐大的市場,而制定一個《海上交通安全法》,認為就足以使自由世界都聽其擺布。

評論稱,北京政府的目標是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控制自吉布地至澳大利亞之國際海域,但自由世界絕對不能允許中共的夢想成真,因此「阻遏北京的第一步,即是要捍衛台灣」。在上週美國再度重申支持台灣之立場,而台灣也是歐洲第5大貿易夥伴,幾乎所有的手機晶片皆於台灣製造。台灣的民眾擁有自由,而這也正是中方企圖剝奪的。有鑑於此,歐洲應該堅定地站在台灣這一邊,且承諾對於台灣的支持。「捍衛台灣的自由,即是捍衛歐洲的自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